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250余名萌娃来兰炫“车技” 儿童滑步车公开赛年终总决赛总成绩前三全是兰州娃

18-12-25 08:5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红军

  原标题:250余名萌娃来兰炫“车技”

  儿童滑步车公开赛年终总决赛总成绩前三全是兰州娃

儿童滑步车比赛现场 □郭俊宇摄

  中国甘肃网12月2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孙亚斐 郭俊宇)儿童平衡车又称儿童滑步车,在2017年初进入甘肃以来,不断得到推广和发展,这项新兴起的儿童体育项目已经在甘肃逐渐风靡。少年强则国强,儿童平衡车运动的推广和开展,不仅丰富了各位小朋友的童年生活,也将体育从孩子抓起的国家战略理念和孩子体育培养高度结合。

  2018年12月22日,2018赛季X-Pro(儿童平衡车全能加强版)儿童滑步车公开赛年终总决赛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开幕,该项比赛由甘肃传骑体育发起,是甘肃本地第一个儿童体育竞技类品牌赛事,也是西北地区第一个儿童平衡车积分赛事,经过一年的发展赛事影响已经覆盖西北,2018赛季,共吸引上千位全国各地小车手参加比赛。希望通过X-Pro儿童公开赛的平台,让来到这个平台全国各地的孩子们在骑车中体验快乐,在竞技中学会包容,使体育的意义融入孩子的世界。

  该场总决赛为全年第四站比赛,比赛共分为9个组别,年龄覆盖至2至6岁各个年龄段,比赛吸引了来自甘肃本地、新疆、陕西等地的250余名小车手前来参赛,本次比赛还开设了公开组,公开组3岁半到6岁年龄段不设年龄细分,各个年龄段小车手同场角逐,是比赛看点最大,场面最为激烈的组别。在公开组比赛中,经常出现以小胜大的场面。

  随着比赛影响不断扩大,陕西、新疆等地常年在全国各地比赛的“实力派”小车手也加入总决赛行列,小车手,大能量,赛场上进攻、防守、抢位这些平时在成年自行车比赛中出现的场景也在这场孩子的比赛中屡屡出现,本场比赛成为名副其实的西北平衡车圈子的巅峰对决。

  经过本场比赛的角逐,总成绩前三,高晨恩,黄煜淇,裴卓然,全部来自兰州。

  比赛以打造西北最有温度的儿童体育赛事为目标,赛事还融入亲子组别,亲子组以“全民健身,全家总动员”为主题,将平衡车和很多年轻家长儿童时期的玩具滚铁环相结合,通过亲子接力比赛的形式,不仅让家长回到童年,也让赛事主题得到升华。

  同时比赛还进行了全民健身荣誉骑行,年度总冠军颁奖典礼等多个环节,甘肃本地第一个儿童平衡车车队-传骑战队在比赛现场也正式对外发布。车队由7人组成,最小年龄4岁,最大5岁半,之前代表俱乐部参加国内各种级别比赛,并在“小车神”、“涡轮杯”等国内顶尖赛事取得很好成绩。未来他们将作为甘肃本地平衡车车队代表征战全国赛场。

  据悉,在2019年,X-Pro赛事将继续以响应全民健身为办赛遵旨,不断优化赛事服务体系,融入众多平衡车竞赛类型,在全省落地,通过比赛的举办,将西北孩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向全国展示。

精彩推荐

  • 热烈祝贺甘肃省供销合作社第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老树发新枝 ——看甘肃供销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征程中重振雄风 热烈祝贺甘肃省供销合作社第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老树发新枝 ——看甘肃供销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征程中重振雄风
  • 兰州:污水结冰忙坏环卫工 市民商户请勿马路倒水 兰州:污水结冰忙坏环卫工 市民商户请勿马路倒水
  • 3名武威好儿郎在部队荣立三等功受奖 3名武威好儿郎在部队荣立三等功受奖
  • 新地标:460米高金城大厦 兰州安宁区计划打造迎门滩中央商务区 新地标:460米高金城大厦 兰州安宁区计划打造迎门滩中央商务区
  • 天水伏羲庙大景区将建游客服务中心 天水伏羲庙大景区将建游客服务中心
  • 平凉青年脑死亡 大义家属捐献其器官 至少四名患者将获得新生 平凉青年脑死亡 大义家属捐献其器官 至少四名患者将获得新生
  • 投资“共享单车返利”甘肃等地200余人被骗50多万元 兰州七里河警方打掉一电信诈骗团伙 投资“共享单车返利”甘肃等地200余人被骗50多万元 兰州七里河警方打掉一电信诈骗团伙
  • 中川机场开通曼谷、河内国际货运航线 东南亚水果一天到兰州 中川机场开通曼谷、河内国际货运航线 东南亚水果一天到兰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