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田园处处绘新图 ——白银市会宁县乡村见闻

18-12-24 09:1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田园处处绘新图

  ——会宁县乡村见闻

  记者 陈泳 通讯员 董建强

  冬天来临,寒意渐浓,然而对会宁县郭城驿镇红堡子村村民高鼎来说,心里却暖洋洋的,这个冬天不再“冷”。

  高鼎手捧着红灿灿的股权证露出笑容,“土地入股有分红,平时还可以到合作社去打工,每月有近3000元的工资收入。”

  今年以来,会宁县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要求,结合当地实际,超前谋划,精准施策,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会宁县立足区域特点,把培育富民产业,加快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作为振兴乡村的基础来抓,新引进基础母牛9785头、基础母羊8.7万只,种植高原夏菜2.75万亩、建成脱贫蔬菜产业园15个。订单农业、特色种养业成为当地促农增收的“铁杆庄稼”。

  乡村振兴,生态宜居是关键。会宁县把生态作为乡村振兴的生命线,把基础设施作为根本性工程,全面改善人居环境。县里全面落实“路长制”“河长制”,累计投入资金2017.8万元,购置各类垃圾清运车387辆、垃圾箱988个;回收废旧农膜1.2万余吨、拆除国道247线乡村残垣断壁1275处;建成公共厕所53座、改扩建7座。全县82个深度贫困村聘用公益性岗位人员492个,实现垃圾日产日清日运。同时,会宁县以美丽乡村建设、文明村镇创建和美丽庭院创评为抓手,涵育文明乡风。目前,全县已建成15个美丽乡村、216个环境整洁村、25个美丽庭院示范村、218个美丽庭院。

  在此基础上,会宁县扎实开展“智志双扶”工作,在284个行政村建立了“一约四会”(村规民约、村民议事会、道德评议会、红白理事会、禁赌禁毒会)制度,推动移风易俗由“软任务”变成“硬约束”,为乡村振兴奠定精神基础。

精彩推荐

  • 找准好路子 摘掉穷帽子 ——白银市靖远县推进产业脱贫工作侧记 找准好路子 摘掉穷帽子 ——白银市靖远县推进产业脱贫工作侧记
  • “中国流动科技馆”走进白银市会宁县 “中国流动科技馆”走进白银市会宁县
  • 甘肃改革开放40年回眸|生态文明建设 甘肃改革开放40年回眸|生态文明建设
  • 酒泉玉门借力“农交会”落地41项“大单” 酒泉玉门借力“农交会”落地41项“大单”
  • 兰州市西固区博物馆金城鲜卑主题展馆免费开放 兰州市西固区博物馆金城鲜卑主题展馆免费开放
  • 民革甘肃省委员会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展在兰开展 民革甘肃省委员会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展在兰开展
  • 2018金城峰会兰州 2018金城峰会兰州"论剑" 各界精英探甘肃绿色发展路径
  • 多地运动员齐聚临夏和政县:“玩转”冬日 尽享雪趣 多地运动员齐聚临夏和政县:“玩转”冬日 尽享雪趣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