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千名志愿者“动起来”让创城宣传“响起来” 兰州市红古区全民参与创城宣传活动

18-12-24 08:0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红军

  原标题:千名志愿者“动起来”让创城宣传“响起来”

  红古区全民参与创城宣传活动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旭永 特约记者 石成英

  创建文明城市,人人有责。连日来,红古区创建办联合该区工商、食药、执法、住建等部门,对全区沿街商铺、餐饮店、窗口服务单位、公共场所和社区等重点测评点位进行实地督查,督促各部门、单位进一步靠实责任、查漏补缺。

  近日,记者走访了解到,该区红古镇各村以音频资料播放、入户访问解答、流动车辆宣传、密集场所宣传布点、微信朋友圈及短视频媒体宣传等多种方式积极开展创城宣传。

  据介绍,红古区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创城宣传活动,有力地提高了市民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营造了全民参与创城的浓厚氛围。志愿者入户宣讲,让创城宣传“动起来”。入户过程中,工作人员以高度的责任心和饱满的热情,积极指导居民填写《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测评调查问卷》,同时仔细听取居民对创建工作的建议、看法,并做好相关记录。设立创城宣传点,让创城宣传“响起来”。红古区在全区各社区小区楼院设立了创城宣传点,每个宣传点均配备一部音箱,不间断播放创城应知应会知识,并由文明志愿者向小区居民及过往行人发放创城知识宣传单、宣传册,对创城“应知应会”知识进行宣传、宣讲。部分社区还在宣传点开展创城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对填写《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测评调查问卷》分数较高的居民发放纪念品进行奖励,更好地调动了广大市民参与创城的积极性。

精彩推荐

  • 展示繁荣发展见证40年巨变 兰州新区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摄影展 展示繁荣发展见证40年巨变 兰州新区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摄影展
  • 兰州空巢老人:这个寒冬最有“温度” 兰州空巢老人:这个寒冬最有“温度”
  • 平凉市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书香平凉·亲子阅读”朗诵会 平凉市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书香平凉·亲子阅读”朗诵会
  • 甘肃玉门首届农交会落地41项“大单” 签约5.4亿元 甘肃玉门首届农交会落地41项“大单” 签约5.4亿元
  • 天水广播电视台新台址开始启用(图) 天水广播电视台新台址开始启用(图)
  • 天水市长王军就伏羲庙游客服务中心项目现场办公(图) 天水市长王军就伏羲庙游客服务中心项目现场办公(图)
  • 【改革开放40年】甘肃这些亲历者为你讲述春天的故事(组图) 【改革开放40年】甘肃这些亲历者为你讲述春天的故事(组图)
  • 甘肃武警:冬至包水饺 ,吃出“家”的味道!(组图) 甘肃武警:冬至包水饺 ,吃出“家”的味道!(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