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兰州新区 >> 新区动态

今年前三季度兰州新区装备制造业完成产值165.22亿元 同比增长64.7%

18-12-20 08:5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今年前三季度完成产值165.22亿元同比增长64.7%

  新区装备制造业向高端智能化迈进

  中国甘肃网12月2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张建平)近日,兰州新区经发局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前三季度,新区装备制造业完成产值165.22亿元,同比增长64.7%,占工业总产值84.4%,完成增加值18.84亿元,占工业增加值98.5%。

  兰州新区坚持以制造强引领工业强,以工业强带动经济强的发展理念,不断明晰产业发展重点,紧扣国家赋予的四大战略定位,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支持兰州新区加快发展的政策意见》,将装备制造业作为主导产业大力扶持,形成了以兰石、兰泵为龙头的重装制造产业;以兰州电机、亚太电梯为龙头的电机产业;以珠海银隆、兰州知豆、亚太专用车为龙头的新能源汽车产业。

  近两年,新区持续加大产业扶持力度,全面落实普惠制产业扶持奖励政策,所有驻区企业按照投资、税收、科技创新、就业贡献,给予扶持奖励;降低水、电、气、运输等生产要素成本,实行阶段性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和社保费用补贴政策,使企业综合运营成本明显降低。在此基础上,新区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围绕打造“运营成本最低、管理效率最高、服务水平最优”的目标,推进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在全省率先实行“承诺制”“零收费”试点,梳理公布“最多跑一次”审批事项307项,企业项目前期审批时限压缩至40个工作日以内。在这种营商环境下,一批装备制造企业相继入驻新区。

  正是在新区各项优惠政策的引导下,兰石集团发挥平台集聚优势,通过搭建高端能源装备专业化众创空间,构建基于云平台的协同研发平台、协同制造平台和综合服务平台,吸引巴氏合金新材料研发应用、智能终端交互设计开发等8个创新项目入驻,孵化出恩力电池、航天云网等4家科技公司,加快从传统能源装备制造向EPC总承包、新技术研发转变。不仅如此,以兰州知豆、珠海银隆为重点的龙头企业还推动传统汽车制造向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驱动电机及汽车配件的全产业链延伸;同时,以正威铜业、四联光电为龙头推动新区新材料向半导体照明、集成电路、消费电子产品、光纤、LED、激光器件等电子信息材料及终端产品延伸。

  据了解,自深入实施产业升级转型行动以来,新区持续加大传统制造业研发投入,支持企业设立一批国家、省级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切实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同时支持新区装备制造业园区(企业)与酒钢东兴铝业、北京天成宏业合作,成立兰新酒钢天成轻合金研究院,重点研发国内领先的铝合金生产技术;与中科院近物所合作,建设大科学装置科技创新创业园和重离子应用技术及装备制造产业基地。目前,兰州新区在科技方面的创新,已广泛渗透到信息技术、生物技术、制造技术、新材料技术、新能源技术等领域,带动了以绿色、智能、融合为特征的群体性技术变革。同时,新区通过数字化、智能化技术的集成,形成柔性制造单元、数字化车间、数字化工厂,使生产系统的柔性自动化水平不断提升,不断向智能化迈进。

精彩推荐

  • 2018年甘肃省网络扶贫工作视频会议在兰召开(图) 2018年甘肃省网络扶贫工作视频会议在兰召开(图)
  • 【改革开放40年】扎根西北的这个科研团队让青藏铁路全年“不休假”(组图) 【改革开放40年】扎根西北的这个科研团队让青藏铁路全年“不休假”(组图)
  • 让“冷资源”变为旅游“热资源” ——武威天祝县举办冬季系列文化体育活动侧记 让“冷资源”变为旅游“热资源” ——武威天祝县举办冬季系列文化体育活动侧记
  • 从“学雷锋”到“志愿者”再到“社工”兰州40年“公益之花”遍地绽放 从“学雷锋”到“志愿者”再到“社工”兰州40年“公益之花”遍地绽放
  • 华表奖获奖电影《丢羊》导演汪小平:“我们有责任讲好甘肃故事” 华表奖获奖电影《丢羊》导演汪小平:“我们有责任讲好甘肃故事”
  • 用名家画笔讲述好人故事 “丹青绘丹心、名家画好人”道德模范、兰州好人画像作品巡展走进七里河区 用名家画笔讲述好人故事 “丹青绘丹心、名家画好人”道德模范、兰州好人画像作品巡展走进七里河区
  • 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1978—2018 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1978—2018
  • 金昌市博物馆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 金昌市博物馆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