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1978—2018

18-12-20 08:3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李晓萌(见习)

  原标题: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1978—2018

2014年12月26日,世界上一次性建设里程最长的高速铁路一兰新高铁全线通车,甘肃从此迈入“高铁时代”。

2007年12月,全省如期实现“基本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基本扫除青壮年文盲”的目标。

2016年7月,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医护人员到夏河县开展健康扶贫。

2014年12月28日,引洮供水一期工程正式通水,工程以洮河九甸峡水利枢纽工程为水源,受益区总面积为1.97万平方公里,涉及全省11个国家重点扶贫县区,受益总人口约300万人。

正在听讲解员的讲解。本报记者 郭胜军

东乡 过去望泉守水吃

东乡 今朝自来水进农家

2011年,在稳定保持粮食自给自足的基础上,全省粮食总产量首次突破千万吨,书写了崭新的历史。

昔日坑坑洼洼 

今日平平坦坦

新建的兰渝铁路哈达铺火车站 通讯员 刘辉

宕昌 告别茅草屋

住住进砖瓦房本报通讯员 刘辉

  这是一份历史的记忆,这是一份珍藏的记忆,是陇原儿女40年砥砺奋进的掠影,是沧海桑田的动人画卷……

  中国甘肃网12月20日讯 据甘肃农民报报道 12月17日上午,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览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此次图片展从甘肃改革开放40年回眸——序、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和牢记嘱托阔步前行等八个方面,全方位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来,甘肃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广大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发生的伟大变迁。

  此次展览运用历史图片、文字、视频、实物等多种手段和方式,以甘肃改革开放40年以来的历史变迁为主线,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全面从严治党,多角度、全景式展示甘肃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和发展成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