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改革开放40年】改革成果民众共享 兰州皋兰城乡交通一体发展方便百姓出行(组图)

18-12-17 09:2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皋兰公共交通服务有限公司的纯电动车

  中国甘肃网12月17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如果您现在从兰州皋兰去什川梨园,乘坐皋兰县公交车只需要5元,票价比以前下降3元,而且是新能源公交车,又舒服又干净。这趟公交作为兰州皋兰县发展城乡公交一体化的一个缩影,正在为百姓出行带来普惠。据了解,目前皋兰县已开通11条城乡公交线路,城乡公共交通鸿沟正在缩小。

  皋兰县梨花路充电站,皋兰县的纯电动公交都在这里充电。充电站员工杨涵中介绍,纯电动公交车充电一次需要1小时,可以行驶200公里。充电站现在已成为皋兰公交的能源基地,为城乡公交提供了清洁能源。

  据了解,2016年6月,皋兰县政府与兰州市交发建集团合作,注册资金2400万元,成立皋兰公共交通服务有限公司,整合皋兰城际、城乡、城市公交,希望通过一体化发展破解城乡公共交通服务不平衡的问题。

纯电动公交车充电

  皋兰县公共交通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颜为春表示,公共交通服务是关系民生的普惠服务,客观说,皋兰公共交通服务在没整合前存在公交车量少,车况差的问题。通过整合改造,皋兰县购进100辆电动公交车和30辆出租车,极大的改善了车辆车况,为群众出行提供了温馨的乘车环境,其次公司加大了公交线路城乡覆盖力度,让公交车通到群众身边。

  据介绍,皋兰县目前陆续开通了城际公交线路5条,城市公交线路3条,城乡公交线路11条,覆盖行政村52个,占皋兰县行政村(全县57个)的91.2%,改善了沿线10万群众的出行条件,让改革的成果普惠城乡。

皋兰县梨花路充电站

精彩推荐

  • 冬泳者别样的快乐——探访兰州冬泳协会勇敢的冬泳者 冬泳者别样的快乐——探访兰州冬泳协会勇敢的冬泳者
  • 兰州市对8名干部进行任前公示 兰州市对8名干部进行任前公示
  • 冬泳者别样的快乐——探访兰州冬泳协会 冬泳者别样的快乐——探访兰州冬泳协会
  • “勇敢者”劈波斩浪健身活动个个精彩 兰州人健康迎新年 “勇敢者”劈波斩浪健身活动个个精彩 兰州人健康迎新年
  • 天水市武山县23.7兆瓦光伏扶贫项目正式并网发电 天水市武山县23.7兆瓦光伏扶贫项目正式并网发电
  • 改革开放40年|用40年温暖记忆 建造一座甘肃时光博物馆 改革开放40年|用40年温暖记忆 建造一座甘肃时光博物馆
  • 陇南礼县“扶贫车间”带动苹果销售 陇南礼县“扶贫车间”带动苹果销售
  • 甘肃张掖:迎新年 畅享祁连冰雪之旅(组图) 甘肃张掖:迎新年 畅享祁连冰雪之旅(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