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勇敢者”劈波斩浪健身活动个个精彩 兰州人健康迎新年

19-01-02 09:1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红军

  原标题:“勇敢者”劈波斩浪健身活动个个精彩

  兰州人健康迎新年

冬泳人黄河搏浪 孔德胜 摄

  中国甘肃网1月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孔德胜)如何迎接新年的到来,兰州人有着自己的方式。2019年1月1日,300名冬泳人黄河搏浪、15支健身队健身展演演出健康,“健康”正是每年元旦兰州人迎接新年的方式。

   300冬泳人挑战黄河

  元旦冬泳表演赛是兰州的一项传统赛事,每年冬泳人在新年首日都要用这样的方式去展示冬泳人的风姿。今年,冬泳赛已经举办到了第三十届,热爱冬泳的老将新兵再次用行动证明了他们的勇敢。

  中午1时,冬泳赛的开幕式在白塔山山门广场举行,市体育总会秘书长董学军在致辞中表示,冬泳是一项挑战自然、挑战自我的体育项目,是勇敢者的运动,具有强健体魄、铸炼意志品质的作用。兰州有着冬泳运动的良好传统,深受广大群众喜爱,从1989年举行第一届元旦冬泳表演活动以来,到今年已经是第30届。30年来,冬泳健儿不畏严寒、劈波斩浪的矫健雄姿,展现了兰州人民顽强拼搏、激流勇进的时代精神。为了纪念兰州冬泳三十年,主办方为参赛的白银、刘家峡、兰州等地的10支冬泳队伍颁发了纪念奖杯,为参加冬泳赛的300名选手颁发了纪念奖牌。

  当天的黄河水温只有不到3摄氏度,站在岸边都会感觉寒冷,但这丝毫不能阻挡兰州人的热情。中山桥上、黄河岸边,早早就已经围满了观众,开幕式后参加漂流的选手率先下河,当选手们游过中山桥时,桥上的观众高喊着为他们加油,而选手们也频频向观众挥手致意。观众梁晶告诉记者:“我今天是第三年带孩子来看冬泳表演赛了,因为他爷爷就是一位冬泳爱好者。带孩子来看比赛一是为爷爷加油,二是让孩子去感受冬泳人的毅力与精神。”

  今年62岁的选手梁雁已经有22年的冬泳史了,参加元旦冬泳赛也已经十多年,他告诉记者:“冬泳让我获得了健康,获得了快乐。元旦冬泳赛是我必须要参加的比赛,能参赛我感到非常高兴,也借这个机会给大家拜年。”63岁女选手金艳芹说:“我是退休后开始学游泳、学冬泳的,冬泳让我身体非常好,我呼吁更多的人参与到冬泳项目中来。”

  健身展演展健康风采

  在元旦中午,除了冬泳人在黄河中劈波斩浪,喜爱健身的健身者在体育公园文化广场上还为市民们带来了一场健身展演,腰鼓舞、太极拳、锅庄舞等15个节目健身活动个个精彩,让现场观众们大呼过瘾。

  当天中午1时30分,健身活动开始,在《开门红》乐曲的伴奏下,虹律舞蹈健身队带来的舞蹈为活动拉开序幕。之后歌伴舞《欢聚一堂》、太极拳《八法五步》、锅庄舞《奔腾的玉树草原》、空竹表演《龙腾竹韵》等节目依次上场。演员们演出精彩纷呈,观众们的掌声更是响彻天空。郭玉花是榆中和平镇袁家营圆梦舞蹈队的队长,虽然她今天没有上场,但她带来的队员们却奉献给了观众们一个精彩的节目歌伴舞《欢聚一堂》。她告诉记者:“现在国家的各项政策都好,让我们有时间、有精力来参与健身活动。平日里我们都是在家附近组织活动,此次知道了元旦要进行健身展演我们马上就报名了,这里给了我们展示自己的平台。而且元旦是新年的第一天,我们也非常高兴能用我们的方式迎接新年。”

  市全民健身中心群体指导部部长穆陆梅告诉记者:“元旦健身展演的通知一发出,各健身队都是踊跃报名,但考虑到时间不宜过长,我们就选择了15个节目来进行展演。在这些参赛队伍有,有一些是各类活动的‘老面孔’,但还有来自榆中和青白石的3支新队伍,也给观众们带来了精彩的节目。元旦健身展演也是我市的一项传统健身项目,大家也是借这个时间来展示我市健身者的风采,并为全市人民拜年。”

精彩推荐

  • 天水市武山县23.7兆瓦光伏扶贫项目正式并网发电 天水市武山县23.7兆瓦光伏扶贫项目正式并网发电
  • 改革开放40年|用40年温暖记忆 建造一座甘肃时光博物馆 改革开放40年|用40年温暖记忆 建造一座甘肃时光博物馆
  • 陇南礼县“扶贫车间”带动苹果销售 陇南礼县“扶贫车间”带动苹果销售
  • 甘肃张掖:迎新年 畅享祁连冰雪之旅(组图) 甘肃张掖:迎新年 畅享祁连冰雪之旅(组图)
  • 兰州市酒泉路街道向居民赠送垃圾分类精美台历 兰州市酒泉路街道向居民赠送垃圾分类精美台历
  • 去年甘肃省财政收支预算目标圆满完成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逾八百七十亿元 去年甘肃省财政收支预算目标圆满完成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逾八百七十亿元
  • 甘肃白银:黄河石林景区国际露营地健康跑开赛 甘肃白银:黄河石林景区国际露营地健康跑开赛
  • 演绎优雅生活展现东方之美 兰州300余名旗袍佳丽庆新年 演绎优雅生活展现东方之美 兰州300余名旗袍佳丽庆新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