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补齐民生短板 打通交通“经脉”——酒泉瓜州县城市生态新格局正在形成

18-12-12 15:27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补齐民生短板 打通交通“经脉”

  ——瓜州县城市生态新格局正在形成

  去年,瓜州县居民蒲万贵和儿子在瓜州县城市生态文化创新区附近的小康路上开了一家自助洗车房。今年,随着“四路一水”工程的完工,他家附近的路都铺上了柏油,四通八达的交通网使得过路的车多了起来,他家的生意也越来越好。

  “‘四路一水’工程中四条路总长6.3公里,总投资3600万元。今年8月中旬陆续开工建设,11月底全面建成通车。”瓜州县城市生态文化创新区项目办公室副主任张志林说。

  今年,瓜州县以城市生态文化创新区为平台,以增强城市功能、补齐民生短板、优化宜居环境为重点,先后实施葫芦河水系和宜禾路、广显路、榆林北路、张芝北路等“四路一水”建设项目。  瓜州城市生态文化创新区各区域,不仅给群众出行带来方便,还拓宽了城市绿色生态发展空间。

  “项目的建成,打通了县城环路,缓解了玄奘大道和迎宾大道交通压力,同时也带动了城市建设的发展,为葫芦河水系周边城市居民的休闲娱乐带来便利。”张志林说。

  近年来,瓜州县以城市生态文化创新区绿色生态建设为重点,不断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完善道路网络,提高建设品位,大力实施“增绿、添亮、活水、畅通”四大工程,形成多点布局、连点成线、连线成片的城市生态新格局,一个宜居、宜业、宜商、宜游的戈壁明珠城市正在绽放新姿。

 魏金龙 吴敏 刘洁

精彩推荐

  • 雪后的阿克塞景色迷人 雪后的阿克塞景色迷人
  • 绘画金城展兰州精神 创新手机游戏受热捧——兰州市首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再掀创作高潮(组图) 绘画金城展兰州精神 创新手机游戏受热捧——兰州市首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再掀创作高潮(组图)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举办的“延安精神进农村”活动走进静宁县原安镇(图)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举办的“延安精神进农村”活动走进静宁县原安镇(图)
  • 多地气温突破历史同期最低极值 多地气温突破历史同期最低极值
  • 【改革开放40年】张掖民乐:棚改圆了百姓安居梦(组图) 【改革开放40年】张掖民乐:棚改圆了百姓安居梦(组图)
  • 【改革开放40年】金昌市永昌县:社区共建共管创新管理模式(组图)   【改革开放40年】金昌市永昌县:社区共建共管创新管理模式(组图)
  • 酒泉金塔县北河湾循环经济产业园污水处理厂 酒泉金塔县北河湾循环经济产业园污水处理厂
  • 甘肃省实行健康扶贫指标达标“挂牌销号”制度 甘肃省实行健康扶贫指标达标“挂牌销号”制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