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便民服务

2019年高考艺考 专业课统考 12月中旬陆续开始

18-12-12 10:1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张珊珊

  原标题:2019年高考艺考 专业课统考 12月中旬陆续开始

  省教育考试院公布往年违规案例提醒考生诚信应考

  2019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将从12月中旬陆续开始,省教育考试院公布往年因考试作弊受到处理的案例,以此提醒考生诚信应考!如被认定为作弊考生,将视其情节予以取消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考试资格,取消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资格,暂停参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试1—3年,并记入其高考诚信电子档案。

  省教育考试院希望广大考生自觉遵守考试纪律,杜绝任何违规行为的发生。如有违规行为,将按照《教育法》与《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严肃处理。在此,专门公布了2018年艺术类各类考试违规处理案例,望考生警醒。

  案例1.2018年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中王某某等4人,携带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手机)进入考场,被认定为作弊行为。

  案例2.2018年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中苟某某,携带与考试内容有关的材料参加考试,被认定为作弊行为。

  案例3.2018年艺术类专业校考中李某某等4人,在本人试卷上填写与本人身份不符的姓名、考号等信息,被认定为作弊行为。

  这些考生均被取消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考试资格 (即取消2018年艺术类专业统考、校考资格),其中,考生王某某等4人因携带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手机)进入考场,并向考场外发送试题,被取消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资格,暂停参加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部分人员因行为违反《刑法》规定,已被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介于以上真实案例,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千万不要抱有侥幸心理!不要携带任何违禁物品!不要找人替考!部分无良艺考培训机构,为招揽生源,不惜利用考生,要求其携带手机进入考场拍摄试题并发出,用以发布“押题准确”等虚假宣传内容,请各位考生切勿听信。

  据了解,美术与设计学类统考,将于12月16日在西北师范大学开考。12月30日开考的是广播电视编导笔试,播音与主持艺术笔试为12月30日上午,面试时间为30日下午至2019年1月1日,地点均在西北师范大学。声乐、器乐、作曲专业笔试时间为2019年1月5日上午,面试(作曲笔试)考试时间为1月5日下午至1月11日,地点在西北师范大学。舞蹈学类统考考试时间为2019年1月19日至1月22日,地点在西北民族大学。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夏苗

  相关新闻

  我省普通高中冬季学业水平考试13日至14日举行

  本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夏苗)2018年冬季甘肃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以下简称冬季学考)将于12月13日-14日举行。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注意,考试时要携带好相关证件,不得携带考试规定以外的物品,开卷科目可携带复习资料,但不允许携带手机;切勿相信不法分子提供的“真题”、“答案”,如有违规作弊行为将影响未来高考。

  考试时,考生凭居民身份证和准考证方可参加考试。考生不得携带考试规定以外的物品,包括书报、稿纸、具有通讯功能的工具(如手机及其他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等进入考场。

  冬季学考实行网上评卷,为保证评卷质量,请考生遵守如下要求:保持答题卡整洁干净,不折叠,不损坏;违规将试卷、答题卡等考试用纸带出考场者按照《甘肃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违规处理暂行办法(试行)》,取消该科目考试成绩。

  随着考试临近,一些不法分子利用个别考生想走捷径的心态,打着提供“助考”“真题”“答案”的幌子诱骗考生,请广大考生提高警惕,切勿轻信。如果抱有侥幸心理违规作弊者,将根据相关规定严肃处理,其违纪作弊的行为也会记入考生诚信档案,影响未来的高考,对于一名高中生来说得不偿失。

精彩推荐

  • 【改革开放40年】张掖民乐:棚改圆了百姓安居梦(组图) 【改革开放40年】张掖民乐:棚改圆了百姓安居梦(组图)
  • 【改革开放40年】金昌市永昌县:社区共建共管创新管理模式(组图)   【改革开放40年】金昌市永昌县:社区共建共管创新管理模式(组图)
  • 酒泉金塔县北河湾循环经济产业园污水处理厂 酒泉金塔县北河湾循环经济产业园污水处理厂
  • 甘肃省实行健康扶贫指标达标“挂牌销号”制度 甘肃省实行健康扶贫指标达标“挂牌销号”制度
  • 图解:甘肃省教育工作要这么干啦! 图解:甘肃省教育工作要这么干啦!
  • 新年新衣·启智书屋暨“爱助事实孤儿”公益项目温暖启航(图) 新年新衣·启智书屋暨“爱助事实孤儿”公益项目温暖启航(图)
  • 白银市委宣传部荣获第三届敦煌文博会“优秀组织奖” 白银市委宣传部荣获第三届敦煌文博会“优秀组织奖”
  • “想说好相声并非那么简单”——专访90后女相声演员朱娜 “想说好相声并非那么简单”——专访90后女相声演员朱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