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壮阔陇原潮 走进新时代】四十年雄关巨变 新时代宏图再起——专访嘉峪关市委书记李忠科

18-12-11 17:36 来源:丝路明珠网、甘肃电视新闻 编辑:刘姗

  原标题:【壮阔陇原潮 走进新时代】四十年雄关巨变 新时代宏图再起——专访嘉峪关市委书记李忠科

从工矿城市到工业旅游生态城市,从戈壁边城、西部小城向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丝绸之路战略节点城市,从温饱社会到小康城市,嘉峪关这座戈壁明珠城市潜力不断释放,发展迈入佳境。

40年前的嘉峪关仅是“一城一企”,全市除了酒钢公司,没有多少像样的企业,可以说是一个大厂区。改革开放后,随着酒钢的不断发展,也逐渐拥有了铁、钢、铝、机械制造、食品酿造等完整的产业链。

40年前,嘉峪关全市人口只有8万多人,到了2017年常住人口增加到了24.98万人,城镇化率达到93.45%。随着一大批酒店、住宅、商业综合体等项目的建成,嘉峪关逐步成为戈壁明珠城市。1985年,城镇居民人均生活费支出783元,2017年这一数据刷新至27074元,增长35倍多,嘉峪关人的生活也从温饱到小康实现了全面跨越。

40年来,嘉峪关已不仅仅是戈壁钢城,同时拥有了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文明城市等17张国家级城市名片。

精彩推荐

  • 【改革开放40年】裕固花乡唱新歌 幸福美好新肃南(组图) 【改革开放40年】裕固花乡唱新歌 幸福美好新肃南(组图)
  • 【改革开放40年·专访】张掖市委书记杨维俊:打造丝路旅游目的地 张掖不再是“中转站”(组图) 【改革开放40年·专访】张掖市委书记杨维俊:打造丝路旅游目的地 张掖不再是“中转站”(组图)
  • 【改革开放40年】张掖:旅游井喷助推乡村振兴 这些民宿美呆了(组图) 【改革开放40年】张掖:旅游井喷助推乡村振兴 这些民宿美呆了(组图)
  • 《使命》 《使命》
  • “有味道”的火锅“没问题” “有味道”的火锅“没问题”
  • 兰州市交警多点管控集中发力保畅通 带着“温度”上路疏堵 兰州市交警多点管控集中发力保畅通 带着“温度”上路疏堵
  • 倾心帮扶见真情情系贫困播爱心 兰州市卫生计生委开展精准扶贫送温暖活动 倾心帮扶见真情情系贫困播爱心 兰州市卫生计生委开展精准扶贫送温暖活动
  • 兰州市扎实推进健康扶贫工作 “一人一策、一病一方”切实减轻贫困人口就医负担 兰州市扎实推进健康扶贫工作 “一人一策、一病一方”切实减轻贫困人口就医负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