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永登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检查工作推进会 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切实做到“三个到位”

18-12-11 10:1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永登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检查工作推进会 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切实做到“三个到位”

  中国甘肃网12月1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张烁)12月6日,永登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督导检查红城镇工作推进会,县纪检、组织、政法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近年来,永登县红城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充分发挥村“两委”班子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县扫黑除恶领导小组与村、社干部代表依次进行了座谈,谈认识、说问题、提意见,会场气氛热烈、反响良好,进一步密切了干群关系,提升了广大干部群众对扫黑除恶工作的参与度、知晓率、满意度。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打好“三大攻坚战”的强本之策。全县上下要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不断增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切实做到“三个到位”。

  一是对扫黑除恶的背景意义认识到位。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面貌日新月异,政治昌明、经济腾飞、文化繁荣、物阜民丰,但也出现了一些涉黑涉恶、霸头霸王、干扰基层政权、恶意缠访闹访、封门堵路等不可回避甚至影响国家稳定的问题,老百姓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受到了极大损伤。今年1月,党中央、国务院作出重大决策部署,明确要求绝不容许在中国共产党执政的中国存在“南霸天”“北霸天”,同时发出在全国开展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动员令。

  二是对扫黑除恶的工作重点部署到位。各乡镇和纪检、组织、宣传等成员单位要加强协同配合、齐抓共管,政法各部门特别是公安机关要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始终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铲霸、无霸治乱”的原则,结合中央和省、市确定的15类重点打击对象以及县上确定的侵占集体土地、高利放贷、滥采滥挖、“黄赌毒邪”、盗抢骗拐、缠访闹访、恶意欺凌、恶意欠薪等23个方面的问题,在全县开展大排摸、大核查、大整治行动,广泛动员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检举揭发,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切实形成黑恶霸乱无处遁形、违法犯罪依法惩办的强大震慑。

  三是对扫黑除恶的预期目标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打消行动顾虑,统一作战思想,从广度、深度上持续扩大扫黑除恶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以点带面,努力扫出一个朗朗乾坤,扫出一个风清气正;全面推开“法治乡村”创建活动,不断完善村民自治、村规民约和各项规章制度,充分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最大限度防范化解新形势下出现的各类问题,依法打击各种违法犯罪行为,努力形成“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的良性机制,切实提升乡村自治、德治和法治水平,为全县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精彩推荐

  • 兰州榆中607户贫困户喜迁新居(图) 兰州榆中607户贫困户喜迁新居(图)
  • 【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 【我们的40年】  从“有”到“优”:张玉林三次搬家的故事 【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 【我们的40年】 从“有”到“优”:张玉林三次搬家的故事
  • 张掖市甘州区实现“南果北种” 成为当地群众增收新途径 张掖市甘州区实现“南果北种” 成为当地群众增收新途径
  • 【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 敦煌:在开放中发展 【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 敦煌:在开放中发展
  • 兰州交警好样的! 兰州交警好样的!
  • 兰州民宿 在异地有个“家” 给心灵放个假 兰州民宿 在异地有个“家” 给心灵放个假
  • 刘虎长篇小说《冰崩》出版 刘虎长篇小说《冰崩》出版
  • 甘肃肃南雪域高原风姿绰约 游人雪地游玩享冬趣 甘肃肃南雪域高原风姿绰约 游人雪地游玩享冬趣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