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张掖临泽新华镇拆除空置房69户

18-12-10 10:40 来源: 编辑:程建

  中国甘肃网12月10日讯(通讯员 赵玉梅 薛增杰)大雪过后,室外虽寒气袭人,但仍然挡不住乡镇干部入户开展工作的热情。“县上出台了修建高质量住房扶持的好政策,补助金额比较大,修得人多的话还能配套解决水、电、路、排污、美化等基础设施,”临泽县新华镇干部小薛正在入户为群众解说相关政策。

  “我们村一社的房子有的是新修的,一部分还是80年代的旧房子,远处一看确实很乱,而且又处在高铁沿线, 过往的游客一目了然,对我们村的形象也有影响,扶持政策对于改变这个现状有很大的作用和意义。”长庄村党支部书记宋有家说。

  自空置房拆除工作开展以来,该镇采取有力举措扎实推进,但工作过程中仍出现一些拆房难题,很多群众都存在疑虑,有的担心房子一旦拆除了就不属于自己、有的担心拆旧建新自己无力承担、有的觉得补助资金不和心意……面对这种情况,该镇成立重点工作任务推进组,组织干部对摸底筛查出符合政策的群众进行入户走访,用最通俗最接地气的话语,为群众普及政策信息点,讲明土地归属权,算清扶持对比账,并动员镇村干部带头拆除空置房,切实消除群众疑虑。

  “我一直住在县上,农村的老房子年久失修,既没人住,又存在安全隐患,子女是乡镇干部,他们都建议我拆除复垦,为群众们做表率……”正在拆房现场的新华村四社群众杨自凯告诉笔者。

  据了解,新华村是该镇拆除力度最大的村,目前已拆13户。“我们村空置房比较多,好多人都在县城居住,开始做工作的时候,群众们都不太配合,我们就从最难处入手,天天入户做思想工作,其实把道理讲清楚,群众还是愿意的…….”正在查看空置房拆除情况的新华村村主任贾正权说。

  该镇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将空置房拆除工作和高质量住房修建工作作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和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举措,努力把村庄打造成“产业发展、环境整洁、功能完备、生态宜居”的美丽家园。通过创新工作方式,加大宣传力度,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舆论导向更加理智,避免出现矛盾纠纷现象。面对群众的各种担忧和拆房难题,镇村干部本着“要最大程度地考虑不同利益群众的诉求,找到平衡点,实现与群众的同频共振”的态度,协同配合,采取召开村民大会和进村入户的方式,解除群众的各种担忧心理,破解难题。

  同时,定期对各村空置房拆除进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及时掌握工作进度,适时召开工作调度会,采取“周汇报、月评比、年终考核”办法,全力推进空置房拆除工作进度,确保按期完成工作任务。至目前,签订协议73户,已拆除69户,验收合格53户。

精彩推荐

  • 【飞阅甘肃】临泽:“醉”美雪景 【飞阅甘肃】临泽:“醉”美雪景
  • 助力全民健身 兰州首个“空竹园”建成开园(图) 助力全民健身 兰州首个“空竹园”建成开园(图)
  • 兰州市榆中北山地区出现雾凇奇观(图) 兰州市榆中北山地区出现雾凇奇观(图)
  • 甘肃临泽“沙漠雪景”引游客享大漠风光 甘肃临泽“沙漠雪景”引游客享大漠风光
  • 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 通渭马营镇 “新年新衣·温暖行动”公益活动启动 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 通渭马营镇 “新年新衣·温暖行动”公益活动启动
  • 国际范儿敦煌:民心相通新平台 国际范儿敦煌:民心相通新平台
  • 张掖临泽:大漠银装亦艳美 张掖临泽:大漠银装亦艳美
  • 兰州交警拾金不昧万元现金完璧归主 兰州交警拾金不昧万元现金完璧归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