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芦苇床污泥处理系统在金昌建成

18-12-06 08:4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张珊珊

  原标题:芦苇床污泥处理系统在金昌建成

  中国甘肃网12月6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记者 赵吉仁)近日,记者来到金昌经济技术开发区污水处理厂,看到厂区北端的污泥处理区芦苇丛生,其间堆积的污泥没有任何臭味,俨然一片景观,完全看不出污泥脱水车间的影子。

  这种吸纳借鉴国际先进污泥处理技术的国内首个“三合一”芦苇床污泥处理系统,自去年7月在金昌开发区污水处理厂建成试运行以来,已累计处理污泥2000余吨,在有效解决污泥处理难题的同时,节省了大量的药剂、电能、运输、人工等直接费用,实现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的统一。

  2015年,金昌开发区污水处理厂项目动工建设,并引入金昌市绿色联盟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委托运营协议,参与项目的设计、运营管理工作。该公司针对金昌地区日照时间长、蒸发量大等气候特点和戈壁荒滩多的土地资源优势,结合国际上先进的污水处理和污泥处置理念及技术,提出优化原有的常规污泥脱水工艺,采用该公司改进的芦苇床污泥干化处置系统。

  该工艺摒弃常用的加药、加石灰,再用高压物理挤压的常规污泥脱水工艺,采用自然生态的方法,通过芦苇床重力沥干、植物蒸腾、充足光照的方式完成污泥脱水。再利用多种微生物的作用,将剩余污泥中有机残体进行矿质化、腐殖化,达到污泥减量的目的。通过进一步堆积转化,让有机物转化为可被植物直接利用的泥炭,消除污泥中的有害病菌和病原体,使污泥最终转化为高品质的肥料。相比焚烧、填埋、堆肥等传统技术,该工艺处理过程无加药、低能耗、无臭味、可循环,运行成本低、使用寿命长,为解决“污水变污泥、污染大转移”的环保难题提供了全新方案。

  目前,金昌开发区污水处理厂已建成粗格栅间、细格栅间、曝气沉砂池、初沉池、生化池、二沉池、活性砂滤池等地面建筑15座,以及占地125亩的人工湿地和建筑面积2500平方米的污泥干化芦苇床,日处理水量达6000吨,处理后水质达《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Ⅳ类标准,污泥脱水、减量、转化各项指标均达到预期。

精彩推荐

  • 全国残疾人越野滑雪与冬季两项锦标赛——柳想绪摘金夺银 实现甘肃奖牌“零突破” 全国残疾人越野滑雪与冬季两项锦标赛——柳想绪摘金夺银 实现甘肃奖牌“零突破”
  • 甘肃敦煌鸣沙山月牙泉现“雪色沙海” 甘肃敦煌鸣沙山月牙泉现“雪色沙海”
  • 图解:关于社保这些问题 你要知道 图解:关于社保这些问题 你要知道
  • 扶志扶智拔穷根 ——定西市加强精神扶贫工作侧记 扶志扶智拔穷根 ——定西市加强精神扶贫工作侧记
  • 兰州龚家湾交警大队组织民警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兰州龚家湾交警大队组织民警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 欧美同学会 欧美同学会"聚"甘肃文县 建言"以茶促游"产业脱贫
  • 定西市强化措施推进教育扶贫 定西市强化措施推进教育扶贫
  • 定西渭源县引导人才回乡创业 定西渭源县引导人才回乡创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