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渭源县引导人才回乡创业

18-12-06 08:3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渭源县引导人才回乡创业

  渭源县会川镇西关村群众在回乡青年创办的扶贫车间里加工服装。渭源县今年开始实施“归雁工程”,吸引外出人员回乡创业,不仅带活了农村经济,也为贫困户接受技能培训和就近就业提供了方便。甘肃日报记者 杨世智

  中国甘肃网12月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杨世智 通讯员 吴鲁 漆曼莉)初冬时节,在渭源县遍地开花的“扶贫车间”内,处处是一派忙碌劳作的火热场面。

  在位于渭源县会川镇荣丰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扶贫车间”,几名务工妇女正在将从基地采摘回来的一袋袋金丝皇菊分拣、烘干、装袋,合作社负责人康建林在一旁做技术指导。

  康建林以前在外打工,听说家乡对回乡创业人员有优惠扶持政策,便回到家乡创办合作社,并在会川镇干乍村引种金丝皇菊成功。合作社通过“公司+合作社+贫困户”的发展模式,采取技术指导、流转土地、引进种苗等方式,在干乍、路园、峡城种植金丝皇菊300多亩,带动周边群众200多户实现稳定增收。

  谈及以后的发展,康建林说:“今后,合作社将为农户提供优质种苗和先进技术指导,在种植的基础上,延长产业链,在精深加工和拓展销售渠道方面下功夫,争取把金丝皇菊种植、加工和销售做成推动家乡经济发展的生态产业。”

  今年,渭源县大力实施“归雁工程”,鼓励已成功创业的农民企业家和优秀技能人才“衔泥归巢”,回乡发展花卉种植、中药材精深加工、现代物流等高新产业,从而推动本地资源嫁接外地市场、富民产业转型升级,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为当地经济发展注入新鲜血液。目前,全县已有281名在外优秀人才回乡创业。

  同时,渭源县按照强基础、兴产业、惠民生的工作思路,大力培育现代农业,劳务经济和花卉产业,以创办农民合作社、扶贫车间等形式,不断完善与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切实推动农村自然资源、资产资金、人力资本、技术技能等生产要素活起来、动起来、转起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