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甘肃各地税务部门积极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18-12-05 18:32 来源:甘肃税务 编辑:彭晓姣

  中国甘肃网12月5日讯 12.4宪法宣传,甘肃税务各地在行动!

  今年12月4日是全国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十八个“全国法制宣传日”和第一个“宪法宣传周”,甘肃各地税务机关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了宪法宣传活动。

  12月4日当天,全省各级税务机关积极参加地方政府组织的“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仪式,在广场、闹市等人流密集地段设置法律咨询点,发放宪法宣传、税收优惠政策、便民办税举措等资料,接受群众咨询。各地税务机关还在办公场所悬挂宪法宣传标语,通过办税服务厅LED显示屏播放宪法宣传视频。同时,各级税务部门还通过各类网络媒体和微博、微信、客户端等播放学习宣传宪法、税法的微视频、短片、公益广告,进一步扩大了宪法和税收法制宣传的影响力。

 

  以法治宣传日为契机,各地税务机关还组织税法宣传活动小组,进企业、进商店、进校园,与纳税人和在校学生面对面沟通,就纳税人关心关注的个人所得税改革、个人所得税App的操作使用、社保费缴纳、增值税发票领用数量等问题一一进行解释说明和宣传教育,帮助纳税人和在校师生解决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涉税疑问,切实增强宪法和税法宣传的针对性、实效性。

  近年来,甘肃税务系统始终坚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部署,推动宪法宣传教育形成热潮。特别是在今年的税收改革工作中,甘肃税务部门严格将各级领导干部任前谈话与宪法宣誓仪式紧密结合,以各级领导干部为重点对象,通过持续有效地宪法学习教育工作,在全系统上下形成“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

  在宪法学习宣传活动中,酒泉市税务局通过中心组学习、专题会议、法治讲座、交流讨论等方式,组织税务干部学习《宪法》;张掖市税务局组织了“一把手讲宪法”专题讲座。由市局主要负责同志为全市税务干部以《学习新宪法,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进行了宪法专题讲座,受到了良好效果。

 

精彩推荐

  • 甘肃各地税务部门积极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甘肃各地税务部门积极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 恒大扶贫结硕果 毕节大方县18万贫困人口全部稳定脱贫(图) 恒大扶贫结硕果 毕节大方县18万贫困人口全部稳定脱贫(图)
  • 酒泉市开展“12·4”宪法日集中法治宣传活动(图) 酒泉市开展“12·4”宪法日集中法治宣传活动(图)
  • “花开戈壁” 酒泉生态农业迅猛崛起 “花开戈壁” 酒泉生态农业迅猛崛起
  • 市民在酒泉城区东方广场看展板(图) 市民在酒泉城区东方广场看展板(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马地理标志申报通过现场核查和品质鉴评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马地理标志申报通过现场核查和品质鉴评
  • 酒泉阿克塞县首次发放新能源环卫车(图) 酒泉阿克塞县首次发放新能源环卫车(图)
  • 酒泉瓜州县博物馆举办“我是文博小达人”知识竞赛活动(图) 酒泉瓜州县博物馆举办“我是文博小达人”知识竞赛活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