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电影《红星照耀中国》白银景泰选景拍摄

18-12-04 08:1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电影《红星照耀中国》景泰选景拍摄

  中国甘肃网12月4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通讯员 石延荣)由四川省委宣传部、陕西省委宣传部、峨眉电影制片厂等联合摄制的电影《红星照耀中国》,近日在景泰县永泰古城、黄河石林、大敦煌影视城等景区选景拍摄,于近日结束。电影《红星照耀中国》由曾执导过《焦裕禄》、《邓稼先》、《黑冰》、《苦菜花》等影视剧的著名导演王冀邢执导,本片集聚了刘烨等一大批知名实力派院线明星,影片于今年10月在陕西省米脂县开机拍摄,将历时三个月先后在陕西西安、甘肃景泰、北京、上海等地完成外景拍摄工作。

  影片主要讲述了1936年6月至10月,年轻的美国记者埃德加·斯诺怀着强烈的好奇心和使命感,冲破国民党的重重封锁,冒险深入到“红色中国首都”陕北小镇保安,成为第一个来到陕甘宁边区的外国记者,采访了毛泽东和他的战友周恩来、彭德怀、徐海东等一大批共产党领导人和其所领导的红色根据地,写出了震撼世界的名著《红星照耀中国》,第一次向全世界报道了中国人民的革命事业,从而揭开了红色中国的神秘面纱,让世界第一次看到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工农红军和中囯苏区的真正面貌。并向全世界揭示了一个无可争辩的事实: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工农红军的所在地陕北,有着一片全新的天地。他毋庸置疑地向世界宣告: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革命事业犹如一颗闪亮的红星不仅照耀着中国的西北,而且必将照耀全中国,照耀全世界。

  特别是中译本《西行漫记》1938年在上海出版后,成为全国爱国青年奔赴延安的指南。该书先后被译成二十多种文字在全世界出版发行,影响深远、意义非凡。

  在“红星照耀中国”的今天,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七十周年和百年华诞,重温这部振聋发聩的“政治预言”,并将它拍摄成一部史诗性、纪实性、政论性的电影,不失为生动形象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最好注脚,也必将产生强烈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电影《红星照耀中国》是祖国诞辰七十周年之际献上的隆重厚礼!

精彩推荐

  • 【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好日子,就是有面子更有里子 【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好日子,就是有面子更有里子
  • 天水将再添一座特色小镇 天水将再添一座特色小镇
  •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尾海雕现身甘肃肃南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尾海雕现身甘肃肃南
  • “丰收了” 黄轩、萨尔组合带你游甘肃 “丰收了” 黄轩、萨尔组合带你游甘肃
  • 保畅群众出行路 除雪打冰敦煌公路管理段在行动(图) 保畅群众出行路 除雪打冰敦煌公路管理段在行动(图)
  • 酒泉阿克塞县小学井盖换上了“新衣”(图) 酒泉阿克塞县小学井盖换上了“新衣”(图)
  • 2019年度“国考”2日开考 2019年度“国考”2日开考
  • 【改革开放40年】母牛给农民发工资 广河县“马局长”做大了“牛产业” 【改革开放40年】母牛给农民发工资 广河县“马局长”做大了“牛产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