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甘农大校友陈化兰当选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

18-12-04 08:1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甘农大校友陈化兰当选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

  中国甘肃网12月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李欣瑶)记者11月29日从甘肃农业大学获悉,在11月27日举行的发展中国家科学院第28届院士大会上,揭晓了2019年新当选院士名单,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46位学者当选,甘肃农业大学校友陈化兰名列其中。

  陈化兰分别于1991年和1994年在甘肃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取得学士和硕士学位,1994年进入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院攻读博士学位,工作后致力于禽流感病毒研究,是我国最早的禽流感病毒基因工程疫苗分子诊断及分子流行病学研究者之一。陈化兰于2017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现为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农业部动物流感重点开放实验室主任、甘肃农业大学兼职博士生导师。2016年,陈化兰捐赠20万元发起和设立了甘肃农业大学“未来女科学家奖”,以奖励在科研中做出突出成就的优秀女研究生。

  据了解,发展中国家科学院是由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巴基斯坦物理学家阿布杜斯·萨拉姆于1983年发起成立的一个国际科学组织。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是从第三世界国家的科学院、大学和研究机构,以及发达国家科学组织的著名科学家中选举产生,当选院士均在各自的学科领域对第三世界国家的科学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

精彩推荐

  • 【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好日子,就是有面子更有里子 【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好日子,就是有面子更有里子
  • 天水将再添一座特色小镇 天水将再添一座特色小镇
  •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尾海雕现身甘肃肃南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尾海雕现身甘肃肃南
  • “丰收了” 黄轩、萨尔组合带你游甘肃 “丰收了” 黄轩、萨尔组合带你游甘肃
  • 保畅群众出行路 除雪打冰敦煌公路管理段在行动(图) 保畅群众出行路 除雪打冰敦煌公路管理段在行动(图)
  • 酒泉阿克塞县小学井盖换上了“新衣”(图) 酒泉阿克塞县小学井盖换上了“新衣”(图)
  • 2019年度“国考”2日开考 2019年度“国考”2日开考
  • 【改革开放40年】母牛给农民发工资 广河县“马局长”做大了“牛产业” 【改革开放40年】母牛给农民发工资 广河县“马局长”做大了“牛产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