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和政啤特果创造亿元大产值

18-12-04 08:0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和政啤特果创造亿元大产值

  中国甘肃网12月4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通讯员 高峰)今年以来,和政县立足资源优势,调整产业结构,先后制定啤特果产业发展意见、实施方案,加大啤特果产品研发,提高产品附加值,扩大生产规模,按照“整体规划、规模经营、特色发展”的思路,建成合作社36个,带动种植户2.3万户。

  采取种植奖补和保护价收购的方式,对建档立卡户新增种植每亩补助1000元,种植10亩以上的农户每年奖补3000元,15亩以上的每年奖补5000元。发展万亩基地5个、千亩基地15个,建设百里长廊1条,冷藏库15座、贮藏量1000吨。种植规模17.8万亩、产量6.8万吨。

  按照“一个企业带动一个产业,一个产业带富一方群众”的思路,加大扶持培育力度,为甘肃八八啤特果集团有限公司落实贴息贷款1740.2万元,建成饮料生产线2条,年加工能力10万吨、产值2亿元。

  连续举办三届“高原梨花旅游节”,带动啤特果产业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成立啤特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制高原酸梨汁等10多个系列产品,果品产值1.9亿元,占农民经济收入的比重达21%。

精彩推荐

  •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尾海雕现身甘肃肃南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尾海雕现身甘肃肃南
  • “丰收了” 黄轩、萨尔组合带你游甘肃 “丰收了” 黄轩、萨尔组合带你游甘肃
  • 保畅群众出行路 除雪打冰敦煌公路管理段在行动(图) 保畅群众出行路 除雪打冰敦煌公路管理段在行动(图)
  • 酒泉阿克塞县小学井盖换上了“新衣”(图) 酒泉阿克塞县小学井盖换上了“新衣”(图)
  • 2019年度“国考”2日开考 2019年度“国考”2日开考
  • 【改革开放40年】母牛给农民发工资 广河县“马局长”做大了“牛产业” 【改革开放40年】母牛给农民发工资 广河县“马局长”做大了“牛产业”
  • 【改革开放40年】元谷堆村“变身记”(图) 【改革开放40年】元谷堆村“变身记”(图)
  • H5| 这件事,关乎每个人的生命安全! H5| 这件事,关乎每个人的生命安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