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27年如一日坚守平凡岗位铸造诚信名片——记昆仑燃气有限公司安定门服务站维修员沈小斌

18-11-30 08:4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27年如一日坚守平凡岗位铸造诚信名片——记昆仑燃气有限公司安定门服务站维修员沈小斌

  中国甘肃网11月3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李晓霞 李沛珂)沈小斌,兰州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安定门服务站维修员。他始终信守着“一心一意为客户服务,满足客户需求”的服务承诺,无论冰冻严寒还是炎炎烈日,只要用户一个电话,他就立即前往解决难题。正是这样的坚守,让沈小斌变成了用户们心里一张诚实守信名片。

  说起沈小斌,无论在甘肃昆仑燃气行业内还是在天然气用户眼中,他的“名气”真的很大。因为他不仅仅是公司五名终身劳动模范之一,也是中石油昆仑燃气在全国140家燃气企业中为数不多的劳动模范,全国用户满意服务明星。1990年,沈小斌参加工作,2006年调入甘肃昆仑燃气安定门服务站以后,他所在的团队就担负起727家采暖锅炉用户、29户工业用户、8座加气站用户燃气设备的日常维修,年检工作。沈小斌和他的维修团队担负的工作非常繁重,每年流量表鉴定、埋地管线推检、采暖期设备维护等工作将年计划排得满满当当。“在父亲病重的日子里,沈小斌没有请过一天假,没有少加一个班,没有拒绝过一次用户的请求,没有辜负过对用户的庄重承诺。”甘肃昆仑燃气安定门服务站站长李仲文告诉记者。

  李仲文与沈小斌共事多年。在他眼里,沈小斌对工作积极负责和诚实守信的态度是每一个安定门服务站职工学习的榜样。记得有一次,已经是晚上七点了,正在回家路上的沈小斌接到一家大型餐饮用户的求援电话:天然气突然小了很多,已经没办法做饭了。沈小斌立刻飞奔现场,尽快排除故障。在场的所有人都焦急地看着沈小斌。不出十分钟,造成气小的流量计故障就被排除了。“这份工作不仅承担着安全供气的责任,还要经得起各种诱惑。”据了解,沈小斌所在的服务站维修班除了管网维护外,还要承担大量流量表的维修保养工作。一旦涉及能源结算和公平贸易,难免会出现利益疏通的事情。“拒绝吃、拿、卡、要等不正当行为,沈师傅做得非常好。”挂在他嘴边最常说的两句话就是:“一个人犯错会引导大家共同犯错”,“吃人家的嘴短、拿人家的手短”。也正是因为沈小斌对待工作踏实负责和积极向上的态度,服务站对他的要求更多、更严,不仅要出色地完成工作任务,还要将整个团队带好。沈小斌感受到了肩上的责任。

  作为维修工的沈小斌,每天穿行在大街小巷,不论多晚,不论在哪儿,只要电话呼唤,他总毫不犹豫地赶到现场。“交到我手里你们就放心吧!”沈小斌对用户的承诺,变成了用户们心里的一张名片。有一次,沈小斌根据手中的安检记录发现,有一用户两年多都未进行安检了。他知道,这样长期不能入户的用户一定是有一些原因的,也应该是这次安检的重点。经过调查,这位住户是一位七十多岁的老太太,平日很少出门,也不愿与人交往。为此,沈师傅专门上门服务,重修灶台、更换老旧设施,用优质、爱心让老人很快就接受了他。如今,每次沈小斌去老人家中,只要报上姓名,老人家就会满心欢喜的开门迎接。

  正是因为他的勤奋和用心,赢得了很多赞誉。沈小斌于2009年获得燃气公司劳动模范、甘肃省用户满意服务明星;2010年获得全国用户满意服务明星;昆仑公司2010年度劳动模范;2012年荣获第二届兰州市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精彩推荐

  • 华润雪花瓶装啤酒内发现棉花状杂质”追踪——食药监局:没有进货凭证,我们不受理此事 华润雪花瓶装啤酒内发现棉花状杂质”追踪——食药监局:没有进货凭证,我们不受理此事
  • 张掖高台:爱心早餐暖人心 张掖高台:爱心早餐暖人心
  • 图说甘肃丨中山桥上,大红灯笼挂起来 图说甘肃丨中山桥上,大红灯笼挂起来
  • 拆除4年后, 兰园小学新建选址盐场堡 拆除4年后, 兰园小学新建选址盐场堡
  • 图解:申请兰州公租房啥条件?戳这儿! 图解:申请兰州公租房啥条件?戳这儿!
  • 《癌症知多少》 科普丛书公益赠阅 《癌症知多少》 科普丛书公益赠阅
  • 酒泉敦煌:打造紧密型医共体解决群众看病难问题(图) 酒泉敦煌:打造紧密型医共体解决群众看病难问题(图)
  • 兰州市批复S104线沈家坡至阿干镇段项目 从七里河去兴隆山多了条“捷径” 兰州市批复S104线沈家坡至阿干镇段项目 从七里河去兴隆山多了条“捷径”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