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张掖高台:爱心早餐暖人心

18-11-30 08:4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爱心早餐暖人心

  11月24日,“以初心致城市、致敬唤醒城市的人”公益活动在张掖市举行。当地600多名环卫工、邮递员、保安、水暖工等行业工作人员收到来自社会各界捐助的物品。甘肃日报通讯员 王将

  11月23日清晨,高台大地寒气逼人。县城一隅的一家美食店里却异常温暖,40多名刚下早班的环卫工人陆续来到这里,端起一碗碗热腾腾的臊子面,就着小菜津津有味地吃起来。

  这是专为环卫工人提供的一份免费早餐。

  这家美食店的老板郑雪琴夫妇是高台本地人,他们起早贪黑,生意日渐兴隆。在同一个小城生活,郑雪琴夫妇深知环卫工工作不易,美食城开业没有多久,就免费为环卫工提供开水。

  “环卫工人每天起很早为城市保洁,在人们上班前,城市已经很清洁了。”郑雪琴曾看到,下了早班的环卫工在街头啃着冰冷的大饼。“我们能为他们做点什么?”郑雪琴夫妇一合计,决定自今年冬天起,为全县200多位环卫工提供免费的早餐。

  “以前我们的早餐基本都是馒头、大饼加开水。现在能吃到这样一份早餐,心里确实很感动。”环卫工人李文彪一边吃饭,一边对记者说。

  一碗面,热气腾腾。一份爱,温暖了环卫工人,也温暖了整个小城。

精彩推荐

  • 图说甘肃丨中山桥上,大红灯笼挂起来 图说甘肃丨中山桥上,大红灯笼挂起来
  • 拆除4年后, 兰园小学新建选址盐场堡 拆除4年后, 兰园小学新建选址盐场堡
  • 图解:申请兰州公租房啥条件?戳这儿! 图解:申请兰州公租房啥条件?戳这儿!
  • 《癌症知多少》 科普丛书公益赠阅 《癌症知多少》 科普丛书公益赠阅
  • 酒泉敦煌:打造紧密型医共体解决群众看病难问题(图) 酒泉敦煌:打造紧密型医共体解决群众看病难问题(图)
  • 兰州市批复S104线沈家坡至阿干镇段项目 从七里河去兴隆山多了条“捷径” 兰州市批复S104线沈家坡至阿干镇段项目 从七里河去兴隆山多了条“捷径”
  • 图解:申请兰州公租房啥条件?戳这儿! 图解:申请兰州公租房啥条件?戳这儿!
  • 拆除4年后, 兰园小学新建选址盐场堡 拆除4年后, 兰园小学新建选址盐场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