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拆除4年后, 兰园小学新建选址盐场堡

18-11-30 08:2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拆除4年后, 兰园小学新建选址盐场堡占地92.3亩 建成后将缓解黄河北地区学位紧张情况

  中国甘肃网11月30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首席记者 张学江)兰园小学,这所有着百年历史的小学,在被拆除4年后终于有了好消息,它新的落脚地选址在盐场堡。近日,兰州市规划局公示了兰州市城关区兰园小学综合楼新建项目规划选址公告。经过4年空档期,兰园小学选址黄河北,既保留了百年老校的招牌,也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黄河北教育资源紧缺的问题。

  根据公告信息,兰州市城关区兰园小学综合楼新建项目位于兰州市城关区盐场路地区T424#规划路以东、B429#规划路以南、S421#规划路以北,项目拟占地面积约61559.0m2,约合92.338亩,其中建设用地约39908.3m2,约合59.862亩;代征道路面积约10298.4m2,约合15.448亩;代征绿地面积约11352.3m2,约合17.028亩。

  记者了解到, 兰园小学迁建后,金塔路小学片区内生源剧增,大班额现象突出。

  随着兰州经济的发展和城市的建设,昔日的盐场堡片区也早已成为房产商的开发热土,楼盘林立,人口日益剧增,在此安家置业的年轻人也越来越多,上学的适龄儿童逐渐增多,原来的盐场路小学,日渐无法满足越来越多的学生,此次城关区兰园小学综合楼新建项目选址于此,在促进该地区城市建设的同时,将能缓解黄河北地区学位紧张的情况。

  小档案

  兰园小学位于兰州市城关区核心路段武都路,也是甘肃省具有悠久历史的小学之一,其前身是清光绪年间创立的“采兰经舍”,1902年更名为“采兰小学”,1950年更名为“兰园小学”。2014年,兰园小学被拆除,学生被分流到金塔路小学和通渭路小学。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妇女儿童医疗综合体项目落户安宁莫高大道 甘肃省妇女儿童医疗综合体项目落户安宁莫高大道
  • 甘肃省交通迈入“智慧高速”时代 甘肃省交通迈入“智慧高速”时代
  • 【改革开放40年】天水华天电子集团:一个濒临倒闭厂子 成为布局全球的上市企业 【改革开放40年】天水华天电子集团:一个濒临倒闭厂子 成为布局全球的上市企业
  • 兰州垃圾分类收运处理体系初步形成 兰州垃圾分类收运处理体系初步形成
  • 甘肃外送电量中新能源电量占比近半 甘肃外送电量中新能源电量占比近半
  • 兰州榆中县农村娃的“快乐大本营” 兰州榆中县农村娃的“快乐大本营”
  • 甘肃省公立医院实行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 甘肃省公立医院实行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
  • 甘肃省委网信办道德讲堂第八讲:跟着榜样学习敬业奉献精神(组图) 甘肃省委网信办道德讲堂第八讲:跟着榜样学习敬业奉献精神(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