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宁县省直单位挂职干部临时党支部组织党员走进红色圣地参观学习

18-11-27 15:58 来源:宁县外宣办 编辑:沈文刚

  11月24日,县委副书记、省直单位挂职干部临时党支部书记宁翼龙带领党员前往南梁红色革命根据地、军民大生产纪念馆、抗大七分校遗址,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教育活动。大家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深刻地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的再教育和党性教育。在南梁革命纪念碑前,全体人员面向南梁革命烈士纪念碑默哀,沉痛悼念先烈。

1.jpg

  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陕甘边界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开辟了以南梁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创建了中国西北第一个工农民主政权——陕甘边区苏维埃政府。党史上称它为:国内二次革命后期我党硕果仅存的一块革命根据地。它的存在为长征中的党中央和各路红军提供了落脚点,为八路军北上抗日提供了出发点,为全国革命胜利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2.jpg

  大家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参观了陕甘边区苏维埃政府旧址、南梁革命纪念馆、军民大生产纪念馆和抗大七分校遗址,认真聆听了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辉奋斗历程和英勇事迹,全体党员一边认真聆听讲解员的细致讲解;一边认真瞻仰观看馆内陈设的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和实物资料,进一步了解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的成长历程和革命经历,共同感受面向群众、坚守信念、顾全大局、求实开拓的“南梁精神”。

3.jpg

  通过南梁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的学习,使挂职干部对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辉奋斗历程和陕甘边革命根据地成立的艰难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感受到了中国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和中国共产党人的前仆后继、义无反顾和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时刻以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来鞭策自己,坚定理想信念,弘扬革命精神,立足本职、踏实工作,真心实意服务好人民群众,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精彩推荐

  • 【改革开放40年】秦州区孙集村:从“土坯房烂泥路”到“全国乡村旅游模范村”(图) 【改革开放40年】秦州区孙集村:从“土坯房烂泥路”到“全国乡村旅游模范村”(图)
  • 挖掘红色资源 讲好庆阳故事——访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庆阳市委书记贠建民(图) 挖掘红色资源 讲好庆阳故事——访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庆阳市委书记贠建民(图)
  • 邮储银行榆中县支行“绿色金融”助推乡村振兴(图) 邮储银行榆中县支行“绿色金融”助推乡村振兴(图)
  • 《乡村步班邮递员唐和顺的一天》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将推荐唐和顺 为“感动中国人物”甘肃候选人 《乡村步班邮递员唐和顺的一天》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将推荐唐和顺 为“感动中国人物”甘肃候选人
  • 受沙尘天气影响 中铁兰州局多趟列车晚点 受沙尘天气影响 中铁兰州局多趟列车晚点
  • 兰州:沙尘天气下 交警坚守岗位保平安 兰州:沙尘天气下 交警坚守岗位保平安
  • 甘肃医卫丨聋哑患者手术 医生纸笔“对话”暖心 甘肃医卫丨聋哑患者手术 医生纸笔“对话”暖心
  • 愁人!临夏永靖县一熊孩子一年离家出走六七次 愁人!临夏永靖县一熊孩子一年离家出走六七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