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甘肃省支持民营经济28条措施出台

18-11-27 08:5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李晓萌(见习)

  原标题:我省支持民营经济28条措施出台

  中国甘肃网11月27日讯 据甘肃农民报报道(记者 马莉)11月26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省市场监管局现场发布了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28条措施。“28条”从“放宽市场准入,优化审批流程”、“提升服务效能、推动高质量发展”、“维护市场秩序,促进公平竞争”、“构建诚信体系,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四个方面提出了28条具体措施,破解民营经济发展的瓶颈。

  “28条”规定,营业执照的办理时间压缩至3天以内。全面推开“证照分离”,将106项行政审批事项直接取消2项、改备案1项、实行告知承诺20项、优化准入服务83项,破解市场主体“准入不准营”难题。

  取消企业集团核准登记,不再核发《企业集美团登记证》。取消分公司设立备案和外商投资合伙企业设立、变更、注销分支机构备案。推进全程电子化登记和电子营业执照应用,提供24小时不间断、无缝隙的线上服务。实行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申报登记制,允许“一照多址”“一址多照”。简化食品经营许可审批,对新申请食品经营许可(限仅从事预包装食品销售)以及申请变更、延续许可(限经营条件未发生变化)的,推行告知承诺制,做出食品经营许可决定的时限至自受理申请12个工作日内,自做出行政许可决定6个工作日内颁发食品经营许可证。

  支持企业以商标、专利、科研成果等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对企业通过专利权质押方式获得银行贷款的,按贷款年利息的50%给予贴息补助。对法律没有明确禁止的行业、领域、业务等,各类市场主体均可依法平等进入,不得以任何形式对民营企业设置附加条件和准入门槛。

  另外,“28条”明确提出,将扶持参与中医药产业发展,支持企业研发中药新产品、新饮片,发展中药提取物、中药配方颗粒、养生保健、中成药等产业,鼓励参与中药配方颗粒科研生产先试先行。

精彩推荐

  • 沙尘来“捣乱”环卫速“应战” 兰州城关区启动风沙扬尘天气作业预案 沙尘来“捣乱”环卫速“应战” 兰州城关区启动风沙扬尘天气作业预案
  • 嘉峪关:持续提高民生保障水平 嘉峪关:持续提高民生保障水平
  • 兰州交大国际学生参观甘肃省博物馆 200名留学生体验三千年的“穿越之旅” 兰州交大国际学生参观甘肃省博物馆 200名留学生体验三千年的“穿越之旅”
  • 嘉峪关:把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嘉峪关:把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 嘉峪关:让群众办事更便捷 嘉峪关:让群众办事更便捷
  • 为百姓幸福生活加码 ——嘉峪关市实施惠民工程综述 为百姓幸福生活加码 ——嘉峪关市实施惠民工程综述
  • 提升人居环境 传承孝老文化 节俭办理婚丧 文明乡风扮靓兰州永登美丽乡村 提升人居环境 传承孝老文化 节俭办理婚丧 文明乡风扮靓兰州永登美丽乡村
  • 一个“城中村”的华丽变身 ——临夏市“八坊十三巷”保护改造侧记 一个“城中村”的华丽变身 ——临夏市“八坊十三巷”保护改造侧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