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生态甘肃】定西渭源 生态扶贫护林又减贫

18-11-27 08:5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李晓萌(见习)

  原标题:【生态甘肃】渭源 生态扶贫护林又减贫

  中国甘肃网11月27日讯 据甘肃农民报报道(通讯员 漆曼莉)近年来,渭源县不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大力实施天然林保护等林业重点工程,林业生态环境不断优化,同时也涌现出了一批在艰苦条件下守护森林安全的“临时卫士”,为生态可持续发展保全一方净土。

  何桃生是渭源县会川林场口子门护林站从贫困户中招聘的一名护林员,他每天的工作就是按时巡查自己的管护区域,做好巡山记录。

  “我来护林站将近12年了,这一片林在我的管护中由小树长成了大树,野生动物原来很少,现在越来越多了。”何桃生说。

  “前面这一片林四五年以前,长得都不好,向场领导汇报以后,通过技术员检查,对整片林区都进行了病虫害防治,现在长势特别好。”何桃生说。

  在持续推进生态林管护过程中,渭源县林业部门还利用林业生态资金使当地有劳动力的部分贫困人口转为护林员等生态保护人员,弥补了全县天然林、退耕还林、生态区位重要地区的森林由于缺少人员而留下的管护短板,也使受聘人员家庭经济实现稳定增收,逐步实现了脱贫。

  今年,渭源县有林地面积48.23万亩,其中天然林保护工程管护面积为44.52万亩,天然林工程达到92.3%,森林资源得到了有效管护,生态环境进一步改善和优化。

精彩推荐

  • 沙尘来“捣乱”环卫速“应战” 兰州城关区启动风沙扬尘天气作业预案 沙尘来“捣乱”环卫速“应战” 兰州城关区启动风沙扬尘天气作业预案
  • 嘉峪关:持续提高民生保障水平 嘉峪关:持续提高民生保障水平
  • 兰州交大国际学生参观甘肃省博物馆 200名留学生体验三千年的“穿越之旅” 兰州交大国际学生参观甘肃省博物馆 200名留学生体验三千年的“穿越之旅”
  • 嘉峪关:把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嘉峪关:把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 嘉峪关:让群众办事更便捷 嘉峪关:让群众办事更便捷
  • 为百姓幸福生活加码 ——嘉峪关市实施惠民工程综述 为百姓幸福生活加码 ——嘉峪关市实施惠民工程综述
  • 提升人居环境 传承孝老文化 节俭办理婚丧 文明乡风扮靓兰州永登美丽乡村 提升人居环境 传承孝老文化 节俭办理婚丧 文明乡风扮靓兰州永登美丽乡村
  • 一个“城中村”的华丽变身 ——临夏市“八坊十三巷”保护改造侧记 一个“城中村”的华丽变身 ——临夏市“八坊十三巷”保护改造侧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