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委办公厅发出通知要求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18-11-27 07:5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省委办公厅发出通知要求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中国甘肃网11月2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朱婕)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近日,省委办公厅发出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

  通知指出,《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章要求,既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又体现基层创造的新做法新经验,对党支部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担负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支部建设,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推动全党形成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良好态势,支部党的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当前,我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任务十分艰巨,迫切需要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和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万众一心推动甘肃各项事业发展。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增强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政治自觉,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党支部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将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条例》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督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要求,切实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全省各地各领域党支部建设成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的坚强战斗堡垒。

  通知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广泛深入开展《条例》学习宣传和教育培训,把《条例》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党委宣传部门要利用报纸、广播、电视和手机、网络等媒介,大力宣传《条例》的内容和重大意义,党校(行政学院)要将《条例》纳入教育课程,党员领导干部和党支部书记要逐章逐条、逐字逐句认真研读《条例》,切实提高抓党支部建设的能力水平。要大力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认真落实《条例》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要求,按照省委《关于在全省开展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的意见》,全面推进党支部政治建设、组织设置、班子队伍建设、党内组织生活、党员教育管理、基础保障建设、考核评价机制等标准化、规范化,以标准化为抓手,推动《条例》的贯彻落实。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督查指导,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把抓好党支部作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的基本内容、管党治党的基本任务、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基本标准,采取有力措施,推动《条例》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把重视党支部、善抓党支部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政治成熟的重要标志,作为评判其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情况的重要依据。对抓党支部建设不力、各项工作不落实的,上级党委及其组织部门应当进行约谈。对党支部建设出现严重问题,党员、群众反映强烈的,按照规定严肃问责。各级组织部门要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分类指导和督促落实,确保各项规定得到贯彻执行。

精彩推荐

  • 我省举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禁毒反邪教宣传活动 我省举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禁毒反邪教宣传活动
  • 兰州酒泉路街道:环保教育从家庭做起(图) 兰州酒泉路街道:环保教育从家庭做起(图)
  • “秦州蔬菜”上线,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 天水市民可以网上买菜了 “秦州蔬菜”上线,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 天水市民可以网上买菜了
  • 甘肃省“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亮出中期“成绩单” 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07万 18个县市区已脱贫摘帽 甘肃省“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亮出中期“成绩单” 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07万 18个县市区已脱贫摘帽
  • 甘肃省委办公厅发出通知要求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甘肃省委办公厅发出通知要求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召开 林铎主持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召开 林铎主持
  • 沙尘席卷金城 总有那么一瞬间触动我们的心灵(组图) 沙尘席卷金城 总有那么一瞬间触动我们的心灵(组图)
  • 致富不忘乡亲 大爱情暖桑梓——记兰州市西果园镇农民企业家方正龙(图) 致富不忘乡亲 大爱情暖桑梓——记兰州市西果园镇农民企业家方正龙(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