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沙尘席卷金城 总有那么一瞬间触动我们的心灵(组图)

18-11-26 18:4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记者 任磊 程健 摄影报道  

  自11月25日下午以来,沙尘暴入侵甘肃,省内多地遭遇冬季少见的强沙尘暴天气。受沙尘暴影响,兰州等多地空气质量指数“爆表”,市民群众出行时,不得不里里外外将自己“武装”严实。同时,在恶劣的沙尘天气下,总有一些身影默默地为城市的美好而努力,总有那么一瞬间或者一个举动感动着我们……

不论风沙雨雪,任天气多恶劣,环卫工人们始终默默地清扫着城市的角角落落,为我们创造更加干净美好的环境。

外卖小哥的身影始终穿梭在沙尘之中,敲开千家万户的门,他们送去的不只是一盒饭、一袋水果,更是一份健康。接过那份外卖,说一声“谢谢!”,或许,他的这一天比往常更加美好幸福。

中山桥上,少了以往的驻足留影,更多的是戴好口罩,匆匆赶路。

看着母亲的口罩有点松,这位妇女停下来赶紧给母亲戴好。那么一瞬间,有没有想起小时候,母亲给我们做的一切?举着相机,镜头竟然模糊了……

沙尘来袭,高楼大厦隐约于沙尘之中。

精彩推荐

  • 浙江来兰7岁女孩走失 母亲希望好心人相助 浙江来兰7岁女孩走失 母亲希望好心人相助
  • 跨越四十载 筑梦小康路 ——武威古浪县不断加快改革步伐推动各领域发展综述 跨越四十载 筑梦小康路 ——武威古浪县不断加快改革步伐推动各领域发展综述
  • 兰铁集团启动沙尘应急预案 兰铁集团启动沙尘应急预案
  • 一年出走五六次,娃咋了?  兰州城关安乐村小学一学生失联4天 希望热心人提供线索 一年出走五六次,娃咋了? 兰州城关安乐村小学一学生失联4天 希望热心人提供线索
  • 【共话陇原】(第十一期)嘉峪关:钢城力破转型关——专访嘉峪关市市委书记李忠科 【共话陇原】(第十一期)嘉峪关:钢城力破转型关——专访嘉峪关市市委书记李忠科
  • 奏响改革最强音 谱写发展新篇章 ——武威凉州区改革开放40年经济社会发展综述 奏响改革最强音 谱写发展新篇章 ——武威凉州区改革开放40年经济社会发展综述
  • 甘肃省开展打击骗取医保基金专项行动“回头看” 甘肃省开展打击骗取医保基金专项行动“回头看”
  • 兰州雁滩交警大队线路民警拆除地锁还民便利 兰州雁滩交警大队线路民警拆除地锁还民便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