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小到手机丢失帮忙找回大到旅客车内晕倒救助 兰州动车组乘务员一句“我应该做的”感动无数旅客

18-11-26 08:1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小到手机丢失帮忙找回大到旅客车内晕倒救助  动车组乘务员一句“我应该做的”感动无数旅客

  中国甘肃网11月2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专业服务细致入微、关老爱幼爱洒人间”,“列车长一路细心照顾、残疾人出行不再有难”。这几天,兰州铁路集团公司兰州客运段高铁一队,连续收到外地旅客寄来的锦旗和感谢信。自从兰州高铁开通后,奔驰在各地动车上发生了不少感人事儿,小到手机丢失帮忙找回,大到旅客或残疾人车内晕倒救助等,兰州高铁乘务员无不让旅客们点赞。

  1

  男子发病乘务员全力救助

  “兰州动车乘务员工作热情,助人为乐让人感动,谢谢你们啦,由于本人无法到达当面致谢,只能寄去一面锦旗表示我的心意。”11月23日,远在广东的旅客赵先生,特意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了兰州铁路集团公司兰州客运段高铁一队负责人手中。原来,20多天前,广州南至兰州西G844动车组上,赵先生从广州南站乘车准备来兰州办事,当列车快到济南高铁站时,坐在第4节车厢内的赵先生顿感身体不适,胸闷、气喘、脸色煞白。此时,乘务员何瑜巡查时发现赵先生有些不对劲,赶快将他搀扶到乘务员室,又是递热水又是在额头上敷毛巾,并向列车长和上级部门进行了汇报。经与赵先生简单交流得知,赵先生平时没有啥疾病,估计是与最近生意和家庭有关,心情不好压力大而突感心脏不适,赵先生无法继续旅行,在济南高铁站停留时,经过兰州高铁负责人提前协调,早已等候在站前的120急救车将赵先生送到当地救治。随后,乘务员何瑜又为赵先生免费办理了相关车票退签手续。几天之后,何瑜回访得知,赵先生已经出院安全返回家中,这才将悬着的一颗心放下。何瑜说:“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儿。”

  在西站,记者走进兰州铁路集团公司兰州客运段高铁一队办公室发现,墙上挂满了全国各地旅客送来的锦旗,感谢信数不胜数。来自陕西宝鸡市的残疾人崔斌写道:“心系旅客助人为乐、热心助残尽职尽责。”每个锦旗和感谢信字里行间,都浸透了旅客对兰州高铁乘务员的敬重和感动。“我们队共有200多名乘务员,承担着东行北京、杭州、广州、西安等地列车服务,动车上会遇到很多这样的事儿,这都是我们乘务员应该做的。”兰州铁路集团公司兰州客运段高铁一队姜书记说。

  2

  “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残疾人崔斌在感谢信中这样说:“我是一名肢体二级残疾人,行动不便,出行只能依靠轮椅,残疾人乘坐火车出行,一直以来是个老大难问题。虽然铁路部门在无障碍设施上有了很大投入和改善,但残疾人群体的特殊性,出行依然很困难。11月2日,我从宝鸡南乘坐D2695次列车前往兰州西,在宝鸡南站台上我问列车长,残疾人无障碍车厢在几号车,列车长说,由于车厢的原因,这节车没有设置无障碍车厢。当时我很失望,但是列车长很热情地把我推到了一节较宽松地把厢内。列车开动了,从宝鸡南到兰州西要经过天水南、通渭、定西北,每次列车快到站的时候,列车长都会来到这节车厢,帮我协调座位。因为我的车票座号在别的车厢。列车到达兰州西站后,列车长把我推出车厢送到站台上,直到车站工作人员把我送走。临走时,我向列车长要姓名,他笑着说‘这是我应该做的’,便转身离开了。”11月4日,崔斌从兰州西站乘坐D2568次列车返回宝鸡南途中,轮椅卡住了,由于他身体有点胖,加上自身无法行动,两名女乘务员和餐车服务人员,帮他调整好了轮椅。快到宝鸡南站时,又是两名女乘务员给他调整轮椅,直到送他出站台。当问到姓名时,她们微笑着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3

  拉杆箱遗忘车上高铁工作人员全力追回

  河南旅客冯鹏说:“5月8日,我乘坐G4015次高铁,由北京前往郑州,8时41分列车到达了郑州东站。由于下车匆忙,出站时发现手机遗忘在了列车上。当时我抱着试试的心态,找到车站人员,在他们的帮助下,联系到G4015次列车王车长,在说明情况后,王车长第一时间赶到我所坐的座位前,幸运的是,手机还放在桌子上。这让我既意外有惊喜。由于列车已经驶出郑州东站,经过协商,只能等下次列车返回郑州东站时,将手机转交站内工作人员,再联系我取回。”来自上海的乘客钱牧凡说:“我是从上海过来的,到甘肃见朋友。1月24日下午3时,从兰州西站乘坐D2568次列车至天水南站,在下车时,由于一时疏忽,把拉杆箱遗忘在了列车座位上方,等出站后才发现箱子没有拿。当时脑子一片空白,一路飞奔回去后,列车已经开走了。此时,我感到很失望。而站前工作人员发现后,劝我不要着急,并通过电话联系列车工作人员,当客服人员核实我的车次、座位、姓名、手机等信息后,大约1小时,列车长打来电话说,箱子找到了,次日会通过返程列车把箱子送回天水南站。接到这个电话时,我几乎语无伦次,只知道说‘谢谢’。”钱先生说,这个箱子太重要了,里面有平板电脑、公司重要资料,还有个人重要私人物品,如果找不回来,损失可大了。甘肃高铁工作人员的尽职尽责,让他很感动。

  旅客们这样评价兰州高铁乘务员:“‘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虽然只是简单的八个字,却深深地感动着我们。正是这些可爱的可敬的铁路工作者辛勤的付出,才让我们旅客们感受到了温馨的出行。相信,有着兰州客运段人热情的服务,甘肃高铁发展会越来越好。”兰州晚报全媒体首席记者孙建荣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简牍博物馆《悬泉汉简》和《玉门关汉简》首发式今日在兰州举行(图) 甘肃简牍博物馆《悬泉汉简》和《玉门关汉简》首发式今日在兰州举行(图)
  • 甘肃简牍博物馆与新华网甘肃频道签署合作备忘录(图) 甘肃简牍博物馆与新华网甘肃频道签署合作备忘录(图)
  • 定西岷县:中医情景课堂让孩子了解中医知识 定西岷县:中医情景课堂让孩子了解中医知识
  • 甘肃省“关爱银发·网暖重阳”网络作品创作大赛评选结果公布 中国甘肃网4件作品获奖 甘肃省“关爱银发·网暖重阳”网络作品创作大赛评选结果公布 中国甘肃网4件作品获奖
  • 天水乡村蝶变美如画 天水乡村蝶变美如画
  • 全国双拥办调研天水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 全国双拥办调研天水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
  • 赵卫东督查武山县脱贫攻坚收官清零工作 赵卫东督查武山县脱贫攻坚收官清零工作
  • 武山:咀头山上辣椒红 武山:咀头山上辣椒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