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关注】多地“小黄车”人去楼空,押金难退?

18-11-23 08:2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多地“小黄车”人去楼空,押金难退?

  兰州市交通委:联系不到该公司在兰负责人,也找不到办公地点

  ofo片区负责人:在兰及其他城市运营正常,用户可自行在App里申请退押金

  用户王女士10月27日在小黄车App里发起的押金退款申请,现已过去26天,但账户还处于退款中状态。 (小黄车App截图)

  中国甘肃网11月23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徐静雯)共享单车市场进入以来,退款难成了行业的魔咒。最近一段时间,ofo小黄车也因“退押金难”站在了舆论风口。近日国内媒体探访南京、上海、石家庄三地,发现除了“退押金难”,“小黄车”公司还面临着很多问题,部分地方的办公室已人去楼空。    “小黄车”公司是否遇到经营困难?如果网传属实,押金还能退出来吗?

  1共享单车管理不善是通病

  11月22日下午,带着市民的担忧,记者实地走访兰州市“小黄车”运营情况。走访多方后记者得知,目前兰州市本地市区内存在“小黄车”损坏、随意堆放的情况。兰州市城管委执法人员一旦发现乱停乱放会随时督促ofo小黄车等网约车加强调度、维护工作。就在去年,兰州市城管委还为“小黄车”划分了停放区域,但维护不到位的问题一直未得到根治。

  还有市民向记者反映,“小黄车”服务管理已大不如以前,还有很多人将其上私锁后据为己有,这种情况非常普遍。除了废弃的“自行车”给城市管理带来负担,市民也担忧“小黄车”会像“酷骑”单车撤出兰州市场,那么,撤出后用户押金能不能退出来?

  2市交通委联系不到负责人

  资料显示,国外的共享单车在进入城市之前,会先与地方政府建立强而有效的管理制度,比如对出现单车占道如何及时解决,如果没有及时解决问题将如何处理,对于投放数量也有明确要求,共享经济的市场投入,制度先行非常重要。

  目前ofo小黄车在兰州的投放量达15万辆,属于企业自身管理,长期以来兰州市城管委、兰州市交通委多次约谈“小黄车”、“酷骑”等公司,要求其加强车辆运营管理与维护工作。但是,目前记者了解到的情况是,行业管理部门兰州市交通委客运管理处根本联系不到“小黄车”负责人。之前ofo兰州市场负责人据信已离职,而管理部门也未找到该公司在兰办公地点,管理方曾多次通过知情者让该公司负责人与兰州市交通委联系,一直未有回应。

  如果该公司退出市场,兰州市交通部门也担心几十万用户存在押金退还问题,但因为小黄车使用费是通过网络存储、支付的,管理部门也无能为力。

  3片区负责人否认将退出市场

  11月22日下午,记者联系到“小黄车”西北大区原负责人李女士,她告诉本报记者,她已从“小黄车”公司离职了,网上对于“小黄车”的报道不实,“小黄车”公司已发布声明,具体情况可向目前西北片区负责人任先生了解。

  通过李女士提供的联系方式,记者致电“小黄车”公关经理,现负责山西、河北和西北五省的任先生。其手机号码不是兰州号段,他告诉记者,其本人并不在兰州市工作,但“小黄车”运营与维护一切正常,目前兰州办事处房租已到期,正在找新房源,运营维护人员临时在车库办公。至于兰州市交通委联系不上兰州市办事处工作人员,主要是因为目前没有办公点,任先生表示他将安排工作人员与兰州市交通委对接。他还否定了近日网传的“小黄车”部分城市办公室人去楼空的传言,并称主要是房租到期。

  同时,任先生向记者转发了ofo“小黄车”公司官方的声明。声明称:“ofo目前在各个城市均保持正常的业务运营,从未、也绝不会放弃地方城市市场。对于不实信息,已向相关部门提交证据,通过法律途径维权。”

  此外,任先生称,目前“小黄车”在兰州正常运营,配备有运营团队,负责车辆的巡查巡检工作,随着天气变冷,该公司会将部分车辆正常回收,但会在重要区域安排车辆,保证用户骑行需要。退押金流程在0-15个工作日,用户也可以自行在App里申请退押金。由于近期更新办公地址,ofo部分服务器需要进行短时迁移,致使退押金周期被暂时性延长,待相关工作陆续完成后,退押金周期将恢复正常。

精彩推荐

  • 城市综合体 “唤醒”兰州新生活 城市综合体 “唤醒”兰州新生活
  • 图解:甘肃抓党建促脱贫攻坚要这么做! 图解:甘肃抓党建促脱贫攻坚要这么做!
  • 【重访总书记去过的地方 讲述新时代甘肃好故事】临夏布楞沟村:“悬崖边”的巨变 【重访总书记去过的地方 讲述新时代甘肃好故事】临夏布楞沟村:“悬崖边”的巨变
  • 肃南:清雪保畅通 肃南:清雪保畅通
  • 定西 :“三变”改革激活农村产业发展新要素 定西 :“三变”改革激活农村产业发展新要素
  • 【重访总书记去过的地方 讲述新时代甘肃好故事】定西渭源元古堆村:过上扬眉吐气的好日子 【重访总书记去过的地方 讲述新时代甘肃好故事】定西渭源元古堆村:过上扬眉吐气的好日子
  • 【重访总书记去过的地方 讲述新时代甘肃好故事】庆阳南梁列宁学校:“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重访总书记去过的地方 讲述新时代甘肃好故事】庆阳南梁列宁学校:“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 T088#路(深安大道)有望于明年春节前正式通车 T088#路(深安大道)有望于明年春节前正式通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