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服务无小事 处处皆用心——记邮储银行兰州市耿家庄支行大堂经理丁浩然(图)

18-11-22 09:1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甘肃省分行

  中国甘肃网记者 李红军 文/图

  每当您走进邮储银行兰州市耿家庄支行,就会有一名阳光帅气、笑容灿烂的大男孩向您走来,热情地询问您要办理什么业务,有没有什么需要帮助……他,就是邮储银行兰州市耿家庄支行大堂经理丁浩然。

  作为邮储银行千千万万员工中的一员,他很普通,没有做过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甚至没有获得过任何荣誉。但他又很特别,积极向上、乐观执着的工作态度让他“圈粉”无数,仅工作三年就培养了一批忠实客户。而在同事的眼中,他是耿家庄支行乃至甘肃省分行的“财富”……

工作中的丁浩然

  大堂经理中唯一的男生

  出生于1990年的丁浩然,2012年毕业于兰州文理学院会计学专业,毕业后曾做过医疗器械和汽车销售工作,但由于这两份工作与自己所学专业相差甚远而无奈选择了放弃。

  2015年春节后,恰逢邮储银行兰州市分行招聘大堂经理,丁浩然报名参加考试,并以优异的成绩被录用,之后分配到耿家庄支行担任大堂经理。

  在银行系统工作的人都知道,大堂经理是银行服务的“门面”,是银行服务的一面镜子,更是银行网点各项服务的枢纽中心,工作虽然琐碎繁杂,但却非常重要,不仅需要敏捷的反应能力,还需要良好的沟通能力。

  “随着银行业务的不断更新以及智能化转型,要求大堂经理不断更新业务知识,做银行业务的‘百事通’。”耿家庄支行支行长徐静丽说:“现在的大堂经理,要能够回答客户的各种询问,能够维持各项设备的正常运行,同时还要能抓住细节,为客户提供增值服务,做客户的‘理财顾问’。”

  丁浩然告诉记者:“来耿家庄支行工作后才知道,整个兰州市分行,大堂经理里面就我一个男生,多少还是有些尴尬的。”

  然而,心理上的落差并没有对丁浩然产生丝毫影响,相反,丁浩然心里却在想:女生都能干好的工作,自己一个大男生凭什么干不好?

  为了尽快熟悉业务,丁浩然每天早上都会提前来到网点,打扫大堂卫生,整理宣传资料,检查柜台及填单台签字笔、各类单据、网点设备等。当有客户进入营业大厅时,丁浩然会主动迎上前,对客户致以亲切的微笑,询问客户需求,为客户解疑答惑,并充分利用自助设备对客户进行分流,减少客户的等候时间。

丁浩然向客户介绍手机银行

  客户舍近求远为哪般?

  在工作中不断学习新知识,了解新业务,研究新设备……使得丁浩然的服务能力迅速提升。丁浩然说:“既然决定了要干,那就一定要干好,要为客户提供更优质、更全面、更贴心的服务。”

  “来耿家庄支行办理业务的客户以中老年居多,很多人行动不便,小丁都会先出门迎接,待办完业务后再送到车站。小丁视客户为亲人、想客户之所想,在客户中的口碑非常好,很多人来了都是先问小丁在不在,小丁在就办业务,小丁不在就坐下等小丁回来再办。”徐静丽说:“有的客户住在新港城、西站,离耿家庄支行很远,但她们却舍近求远,来耿家庄支行办业务,其实他们都是冲着小丁和我行的服务来的。”

  家住临夏州和政县南关街的梁鸿玉,因为女儿上学来兰州陪读。“我是小丁的忠实粉丝。有一次,我想把存在邮储银行的4万元转到其他行的卡上,自己在ATM机上转账后,钱却迟迟没有到账,当时我以为自己输错卡号或者钱被人盗了,心里万分着急但却不知道该怎么办。”梁鸿玉说:“在银行大厅找到小丁说明情况后,小丁非常耐心地安慰我,并告诉我不要着急再等等,因为转账操作是在周末,加之外地卡转账有时会有延迟到账的情况,钱一定还在。”

  在丁浩然不断的安慰下,梁鸿玉的情绪逐渐平复了。“三天后,钱果然到账了,我心里非常感谢小丁,他不光专业知识扎实,办事效率高,而且对待客户非常用心,让人觉得非常温暖,就像自己的儿子一样。”梁鸿玉说,从那以后,她便成了小丁的忠实客户,除了找小丁办理存取款业务之外,最近还打算让小丁帮她推荐买点理财产品,因为小丁办事她很放心。

  在耿家庄支行,像梁鸿玉这样的客户有很多,他们都是得到过丁浩然的无私帮助后,成了耿家庄支行的忠实客户。

  三年来,丁浩然发挥大堂经理直面客户的优势,挖掘这一岗位蕴含的丰富客户资源,全方位展现了邮储银行的服务水平和良好形象,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用他的专业服务水平打开了一个又一个心结,用专业的业务知识解决了一个又一个“疑难杂症”,在客户心中留下了深深的印象,赢得了客户的信赖和支持,提高了客户的忠诚度。

客户留下的表扬信

  贴心服务 视客户为亲人

  作为大堂经理,丁浩然情暖客户,贴心服务,视客户为亲人,是他爱岗敬业、勤奋工作的宗旨。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是他服务的特色。

  2017年9月,一位七十多岁的老太太神情紧张,颤颤巍巍地拄着拐杖来到耿家庄支行,丁浩然仔细询问后才得知,老人的存折丢了,但由于当时开户时并非实名制,所以出现了证件不符、无法取款的情况,跑了好几个网点都未能解决。

  “这种情况比较特殊,属于历史遗留问题,办理的难度也比较大。小丁在给老人解释清楚后,就先把老人送回了家,让老人在家里耐心等待。支行这边开始查询资料,着手为老人解决问题。”徐静丽告诉记者,查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之后,支行工作人员和小丁一起,上门为老人办理了账户更名,问题得以彻底解决,“第二天,老人拄着拐杖亲自来到支行道谢,当时差点跪在小丁面前,场面令人感动。”

  据不完全统计,从2015年至今,邮储银行95580客服中心接到关于对丁浩然的表扬电话达10余个,是兰州市分行大堂经理中获得客户表扬最多的。

  耿家庄支行柜员马晓燕是一名95后。“丁哥人非常好,不光对业务非常精通,而且对我们的帮助也很大。只要丁哥在,我们的工作量会减少很多。因为一些本来要在柜台解决的问题,在他那里就已经迎刃而解了。”马晓燕说:“有些客户只相信丁哥。丁哥不光是耿家庄支行的财富,他还是兰州市分行乃至甘肃省分行的财富。”

  “人要懂得感恩,支行的领导和同事对我非常好,再加上那些认可我的客户,还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干?只有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才是对他们最好的回报。也许我不是最优秀的,但我是最努力的。”在丁浩然看来,客户的事情没有小事,只要我们处处用心,付出了,就会有回报。

  涓涓细流汇江海,拳拳爱心谱真情。三年来,丁浩然用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精湛的业务技能,为自己的职业生涯书写了一个良好的开端,也为邮储银行赢得了客户,赢得了信誉。

精彩推荐

  • 兰州科技职业学院认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组图) 兰州科技职业学院认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组图)
  • 全省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推进会在兰州召开(图) 全省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推进会在兰州召开(图)
  • 共青团麦积区委开展“清明祭奠 缅怀先烈”主题活动 共青团麦积区委开展“清明祭奠 缅怀先烈”主题活动
  • 甘南州财政局:帮扶送化肥温暖百姓心 甘南州财政局:帮扶送化肥温暖百姓心
  • 甘肃舟曲:排查补短板 整改提实效 甘肃舟曲:排查补短板 整改提实效
  • 通渭县警方破获“3·31”特大黄金盗窃案纪实 通渭县警方破获“3·31”特大黄金盗窃案纪实
  • 宝宝这几种常见疹子 春季里家长要特别注意预防 宝宝这几种常见疹子 春季里家长要特别注意预防
  • 今天,让我们献一朵花,致敬英雄! 今天,让我们献一朵花,致敬英雄!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