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邮储银行永登县支行 金融惠农帮大忙(组图)

18-09-11 20: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甘肃省分行

胡伟到高贤华家的地头查看蔬菜长势(右一 胡伟、右三 高贤华)

  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

  永登县龙泉寺镇土门川村,绿油油的蔬菜田里,甘蓝菜长势不错。作为这片菜地的主人,金雨隆蔬菜合作社理事长高贤华在菜地里精心打理,希望能有个好收成。

  “我们这里昼夜温差大,夏季气温低,是种植高原夏菜的理想区域,种出来的菜品质高、市场销路好!”高贤华道出当地种菜的优势,不过4年前,他脚下的这片土地还是玉米、土豆等传统农作物。

  调结构、转方式是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高贤华家的地在川区,可浇水,各项指标均适宜冷凉型高原夏菜种植。不过几年前他没有贸然种菜。

  高贤华说,种菜收益好,风险也大,前期投入又多。他家仅有4亩地,种植也不能行成规模效益。所以他一直处于观望状态。

  2013年,邮储银行农村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贷款走进土门川村。只要条件符合,一次可放贷8万元,利息有财政补贴,村民拿到贷款可以安心搞发展。

  高贤华说,第一年他观望了一年,第二年他看到村上享受贷款的农户发展的不错,就动心了,再加上邮储银行永登县支行的人员一次次给他讲解政策,他就和妻子合计提交手续贷了8万元。

  邮储银行永登县支行支行长胡伟表示,对于他们来说,钱贷出去并没有完事。高贤华贷款时当地的高原夏菜已经在蓬勃发展,高贤华家两口子人勤快、肯吃苦。所以高贤华家的贷款主要发展高原夏菜种植。

  “我种菜遇到问题,给农业专家打电话,给银行打电话都行,特别是银行,电话打过去,人家马上和农业技术人员沟通,帮我们解决问题,毕竟8万元是从他们那里贷的,要是菜种不好烂在地里,他们比谁都着急。”高贤华笑着说自己种菜的经历。

  当年高贤华流转了4亩地,加上自家的,共种了8亩。一亩纯收入2000元,赚了1.6万元。他认为相对传统种植这已经好多了。

  两年到期后,高贤华如约偿还了贷款。在他看来,这钱是在他需要转型时邮储帮的忙,不还对不起银行。

  胡伟说,5年来,支行累计发放农村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贷款3.6亿元,不良贷款率非常低,农民的诚信让他们感动,这项业务还将继续开展,为村民带去金融惠民服务。

高贤华家的蔬菜田

  从自己单干,到成立合作社,再到打算扩大规模,这几年,高贤华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台阶在家乡的田野上辛勤耕耘收获幸福生活。高贤华说,像他这样50多岁的人外出打工没人要,在家乡种菜能照顾家,收入也不错。现在他们合作社5户村民共种了60亩蔬菜。不过这个规模还是比较小,不能有更好的话语权,所以他想咨询行长,对于他这个阶段的农户,有哪些贷款可以帮他扩大规模?

  胡伟说,像高贤华目前的发展阶段,小额贷款已经不能完全解决问题。高贤华可以申请家庭农场贷,这个贷款主要针对农村新型经营主体,为他们发展家庭农场和现代农业提供资金支持。银行会根据高贤华目前的实际情况进行评估,给予最低5万元最高300万元的授信额度。

杨寿彬合作社的养殖棚

  一排排圈舍依次排列。远处的山坡牛羊正在悠闲吃草。走进永登县上川镇上古山村的山野,则是另一种放牧生活。

  作为这些牛羊的主人,永登县福彬养殖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杨寿彬的种养殖业已初具规模,让他享受到更多来自田园牧场的馈赠。

  对于正在努力扩大规模的高贤华来说,杨寿彬的今天可能就是他的明天,不过在实现这一梦想的路上,他还有很多路要走。

  杨寿彬说,现在人们都知道农村天地广阔,大有可为。可是在发展的过程中资金短缺是每个合作社壮大不得不面对的问题。可是想贷款又没有抵押,所以困难重重。

杨寿彬合作社里放牧的牛羊

  第一次听到“邮担贷”让杨寿彬眼前一亮。“邮担贷”是邮储银行推出的无抵押贷款产品,通过担保公司担保,客户可以得到无抵押贷款。

  杨寿彬说,通过这种方式邮储银行永登县支行为他们合作社放贷100万元。有了这笔钱,他改造了圈舍,购进了200头牛犊,规模效益一下就凸显出来了。

  如今,杨寿彬又通过招商合作模式开始种植药材,并打算建设中药饮片加工厂带动更多群众增收。

  杨寿彬说,中药材种植需要更多的劳动力参与,可以创造更多岗位。以一个农村妇女在中药材种植基地打零工为例,一天80元,干3个月也有7000多元的收入。所以他希望这些产业能早点发展起来。

  胡伟说,杨寿彬有带领乡亲们致富的强烈意愿。他们正在考察上古山村的整体情况,如果条件符合将会把上古山村整体纳入信用村建设予以授信,助力当地产业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让勤劳的人们在美丽田园有更好的生活。

杨寿彬介绍发展规划

精彩推荐

  • 兰州科技职业学院认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组图) 兰州科技职业学院认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组图)
  • 全省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推进会在兰州召开(图) 全省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推进会在兰州召开(图)
  • 共青团麦积区委开展“清明祭奠 缅怀先烈”主题活动 共青团麦积区委开展“清明祭奠 缅怀先烈”主题活动
  • 甘南州财政局:帮扶送化肥温暖百姓心 甘南州财政局:帮扶送化肥温暖百姓心
  • 甘肃舟曲:排查补短板 整改提实效 甘肃舟曲:排查补短板 整改提实效
  • 通渭县警方破获“3·31”特大黄金盗窃案纪实 通渭县警方破获“3·31”特大黄金盗窃案纪实
  • 宝宝这几种常见疹子 春季里家长要特别注意预防 宝宝这几种常见疹子 春季里家长要特别注意预防
  • 今天,让我们献一朵花,致敬英雄! 今天,让我们献一朵花,致敬英雄!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