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奋力逐梦的“拼命三娘”——记“全国邮政系统先进个人”邮储银行兰州市分行肖茹(图)

18-11-22 09:1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甘肃省分行

  中国甘肃网记者 李红军 文/图

  生活中,她是追求完美的贤妻良母,她总会在有限的休息时间,尽可能的陪伴家人和孩子。

  工作中,她是雷厉风行的“拼命三娘”,娇小的身躯迸发出的拼劲,往往让男同事为之汗颜。

  她,就是邮储银行兰州市分行高级客户经理肖茹,2014—2017年度“全国邮政系统先进个人”获得者。

  从1991年进入邮政系统工作,至今已有27年时间。27年的青春挥洒,27年的兢兢业业,27年坚守在邮储银行一线,肖茹以对工作的无限热爱,以对客户的无限真诚,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奉献之歌。

工作中的肖茹

  “先做人,后做事”

  有一种事业,需要用青春和理想去追求;有一种追求,需要用艰辛和汗水来实现。

  出生于1974年的肖茹,刚参加工作时,是兰州市邮政局的一名柜员,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和努力上进的学习态度,让她在岗位上迅速成长。柜员、业务检查、储蓄部主任、省分行业务部业务管理、省直属支行公司业务部副总经理、总经理……看似一帆风顺的人生轨迹,背后倾注了肖茹太多的心血和汗水。

  “大家都知道,邮政储蓄公司业务发展刚开始非常困难,很多客户根本不信任我们。”肖茹说,那个时候,大家都是摸着石头过河,每个人都很拼,行领导亲自带领大家跑客户、见领导、谈项目,“连行长都亲力亲为,作为普通员工,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努力?”

  邮储银行兰州市分行公司业务部客户经理陈晓燕是肖茹的老同事,她说:“肖茹就是典型的‘工作狂’。对她来说,当天的工作必须当天办理完毕,绝对不会拖延,有时候业务繁忙,甚至顾不上吃饭休息,加班也是家常便饭。”

  2011年3月,肖茹被调往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直属支行业务部担任副总经理(主持工作),半年后,因表现突出任业务部总经理。其后的三年,肖茹出任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直属支行公司业务部总经理。2015年8月,肖茹出任兰州市分行公司业务部总经理。

  “先做人,后做事。”这是肖茹工作中始终坚持的原则。面对一次次岗位调整带来的严峻挑战,肖茹凭借顽强拼搏的精神和永不服输的毅力,以及对职业的热爱与激情,在每个平凡的岗位上默默扎根。她始终坚信,最炽热的感情,是对专业的热爱;最赤诚的信仰,是对工作的坚守。

肖茹与客户洽谈合作事宜

  对客户要以诚相待

  银行系统的日常工作是平凡的,但肖茹时刻不忘严格要求自己,尽力把每一件工作做得完美。

  “不管做什么工作,只要你把最简单的事情做到了极致,成功就离你不远了。”在肖茹看来,跑客户也是如此,只要你对客户以诚相待,客户自然也会拿你当朋友。

  采访中,肖茹讲述了一件令她记忆深刻的事:有一次,行长带着她和客户经理去拜访一家省属国企,在第一次接触中,了解到对方急需一笔流动资金,也正在与一些银行洽谈。听了邮储银行的介绍,这家企业财务人员却不相信邮储银行能够按照他们的时限完成放款。行长对这家客户非常重视,只要能帮助他们解决这次燃眉之急,以后必然会有长期合作,于是当面承诺一定能满足要求。

  在行领导的统筹安排下,肖茹一回到行里,就带着团队加班加点制定方案,做尽职调查,遇到问题积极与省分行、总行沟通,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业务很快按照客户的时间要求提前落地。“当时,对方都惊呆了,没想到邮储银行比以前合作的老牌商业银行放款速度都要快。”肖茹说,后来,这个客户成了她的优质客户,私下里也成了非常好的朋友关系。

  “很多客户对我们的评价是邮储人老实、诚恳。”肖茹说,客户的认可,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也是工作的动力源泉。

  陈晓燕说:“工作中,肖茹始终树立客户第一的思想,把客户的事情当作自己的事情办,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每当节假日,她会通过短信、电话等方式及时向客户送去祝福;当客户生病时,她会及时送去关心;当客户遇到困难时,她会竭尽所能提供帮助。通过点点滴滴的小事,缩短了与客户之间的距离,让客户体会到邮储人的真情。”

  因病住院 心系工作

  长期高负荷的工作,让肖茹的身体开始“报警”,她陆续出现了头晕、恶心、腿麻的症状。2015年下半年的一个下午,正在办公室处理工作的肖茹,突然感觉眼前一黑,晕倒在了办公室。“醒来时,已经躺在了医院的病床上。因为之前也出现过这种情况,以为是劳累所致,也没太在意。”肖茹告诉记者,当时也抱有侥幸心理,觉得自己还年轻,应该没有什么大的问题。

  然而,问题并没有肖茹想得那么简单。因为肿瘤压迫神经,如果不及时手术,有可能会导致瘫痪。2016年末,肖茹在兰大二院接受了手术治疗,在重症病房监护了24小时后才脱离危险。事后,她说:“当时我自己并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家人非常担心,可他们都没有告诉我。”

  “在我生病住院期间,很多客户打电话询问病情,有的还专门来医院看望我,这让我非常感动。”肖茹说,如果没有自己对客户的以诚相待,也不会有客户对自己的嘘寒问暖。

  术后康复期间,肖茹的心里依然牵挂着工作。用她自己的话说,就是“在家里待得久了,整个人的心情变得很差,感觉自己像个废人一样,就想着尽快回到工作岗位。”

  2017年5月,术后基本康复的肖茹,重新回到了工作岗位,全身心的投入到她所热爱的工作中。

肖茹接受记者采访后留影

  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

  2015年,在行领导、肖茹和她的团队共同努力拼搏下,兰州市分行公司存款日均余额增幅全省排名第一。在严格执行法律法规和相关制度规定下,2015年公司业务部超额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且无一笔贷款逾期。

  2016年,肖茹和她带领的团队推动兰州市分行在重点领域项目及创新业务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并创造了首笔PPP模式项目贷款、系统内首笔应收账款收益权转让及回购业务等多个“首笔”记录。

  与此同时,肖茹自己也获得了多项荣誉:2014年获甘肃省分行“十佳客户经理”称号;2015年获甘肃省分行“十佳管理者”和兰州市分行“优秀管理者”称号;2018年,肖茹荣获2014—2017年度“全国邮政系统先进个人”。

  一滴水只有融入大海才能获得永久的生命,一个人只有融入集体的事业才能实现人生价值。面对成绩和荣誉,肖茹显得很平淡,她说:“一枝独秀只是景,满园春色才是真。邮储银行给了我施展才华的舞台,没有领导的关心和团队的努力,单打独斗永远成不了大器。”

  展望未来,肖茹追逐梦想的脚步从未停歇,因为她知道,梦想一旦出发,就一定能达到,心在哪里,收获就在哪里!

精彩推荐

  • 兰州科技职业学院认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组图) 兰州科技职业学院认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组图)
  • 全省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推进会在兰州召开(图) 全省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推进会在兰州召开(图)
  • 共青团麦积区委开展“清明祭奠 缅怀先烈”主题活动 共青团麦积区委开展“清明祭奠 缅怀先烈”主题活动
  • 甘南州财政局:帮扶送化肥温暖百姓心 甘南州财政局:帮扶送化肥温暖百姓心
  • 甘肃舟曲:排查补短板 整改提实效 甘肃舟曲:排查补短板 整改提实效
  • 通渭县警方破获“3·31”特大黄金盗窃案纪实 通渭县警方破获“3·31”特大黄金盗窃案纪实
  • 宝宝这几种常见疹子 春季里家长要特别注意预防 宝宝这几种常见疹子 春季里家长要特别注意预防
  • 今天,让我们献一朵花,致敬英雄! 今天,让我们献一朵花,致敬英雄!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