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扩大“两个覆盖” 推进标准化建设 金昌市多举措增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活力

18-11-21 15:51 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扩大“两个覆盖” 推进标准化建设 我市多举措增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活力

  中国甘肃网11月21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实习记者 李峰)今年以来,我市一手抓扩大非公企业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面,一手抓党建工作质量提高,推动非公经济更好发展。截至10月底,全市非公经济党组织总数达到156个,党员数量1092名;党组织覆盖非公企业556家,覆盖率为72.11%。

  强化理论学习,推进标准化建设。市非公企业党工委为直属非公企业党组织赠订了党报党刊,赠发党的十九大文件汇编、《习近平治国理政》等学习用书,组织专题辅导讲座,并采取会议交流、现场督查指导等形式,着力推进非公企业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目前,全市非公企业已建成54个标准化党支部,37个标准化建设示范性党支部,6个党建示范点和先进典型,按“六有”标准建成党员活动场所75个。

  固本培元,巩固“两个覆盖”。在排查摸底的基础上,我市通过开展基层党组织巩固提升工作,整合撤销59个非公企业党支部,移交非公企业党支部1个,新建党支部12个,现有党支部巩固提升率达到100%。

  丰富活动载体,促进作用发挥。今年以来,我市通过开展“三岗联创”和“三亮”活动,持续深化“先锋引领行动”,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引导非公企业党组织结合岗位特点设岗定责,悬挂“党员责任岗”承诺公示牌,坚持把党员承诺践诺与促进企业改革发展、服务群众融为一体,全力营造“我是党员、向我看齐,我做表率、对我监督”的良好氛围,真正做到设一个岗、挂一个牌、树一面旗、带一片人。目前,在全市非公企业创建“党员责任岗”475个,“党员示范岗”72个,“党员先锋岗”7个。同时,制定印发了“学习型员工、实干型党员、服务型党组织、创业型经营者”创建活动方案,着力打造“双强六好”先进基层党组织。

精彩推荐

  • 图解丨【改革开放四十年】 数说我国民生领域五大亮点! 图解丨【改革开放四十年】 数说我国民生领域五大亮点!
  • H5| 时到小雪 H5| 时到小雪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官网——光芒网今日上线 传播陇原红色故事(组图)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官网——光芒网今日上线 传播陇原红色故事(组图)
  • H5丨远离慢阻肺 跟烟草说拜拜 H5丨远离慢阻肺 跟烟草说拜拜
  • 【溯源甘肃】闻名陇上的盐官盐井 【溯源甘肃】闻名陇上的盐官盐井
  • 为人民铸牢健康“铠甲” ——改革开放40年定西市医药卫生工作发展综述 为人民铸牢健康“铠甲” ——改革开放40年定西市医药卫生工作发展综述
  • 酒泉肃北生态环保治理效果明显 酒泉肃北生态环保治理效果明显
  • 敦煌交通通达能力加速提升 敦煌交通通达能力加速提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