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脱贫攻坚

酒泉市金塔 产业扶贫催开“致富花”

18-11-20 08:5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李晓萌(见习)

  原标题:金塔 产业扶贫催开“致富花”

  中国甘肃网11月20日讯 据甘肃农民报报道(通讯员 卢玉)金塔县瞄准扶贫对象,结合本地实际选准产业主攻方向,积极通过产业扶贫,让群众口袋鼓起来,日子红火起来,处处开出了幸福“致富花”。

  贺天全是西坝乡晨光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自2016年以来,乡上依托为他制定的精准脱贫政策,鼓励他通过发展养殖业和种植业脱贫,到今年,扶持的母羊现已有十几只,为他直接带来年收益近4000元,20余亩承包地种植的玉米也喜获丰收。

  今年,乡上又鼓励他搭建了一座日光温室,这几天,他正忙着移栽西瓜苗,一片繁忙景象。“我今年,自己贷了五万,村上又给我投入了五万,我打了一座棚,第一茬准备种些西瓜,西瓜大约到1月份就上市了,到那个时候完了再准备二茬。”贺天全说。

  为确保他的西瓜取得好收益,从大棚搭建、水湿温度调节到选种种植,金塔县农业技术中心的工作人员在每个环节都会来为他“传经送宝”。

  “我们利用自身的技术优势,通过技术指导,对精准扶贫户产业户,进行技术帮扶,助推产业效益,尽快帮助扶贫户早日脱贫。”县农业技术中心副主任刘福中说。

  今年以来,金塔县积极争取财政专项扶贫资金527.5万元,采取帮扶带动、政策扶持等方式,引导贫困户发展肉羊、劳务输转、土地流转等产业,让贫困户的脱贫基础不断夯实。同时,采取“合作社+专业大户+贫困户”“企业+贫困户”等模式,把贫困农户吸收到农业产业链上来,让“致富花”开遍了金塔大地。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参加第二十届高交会收获颇丰 甘肃省参加第二十届高交会收获颇丰
  • 兰州市图书馆青少年分馆开馆 兰州市图书馆青少年分馆开馆
  • 从“一枝独秀”到“百花齐放” ——临夏州节会经济发展探析 从“一枝独秀”到“百花齐放” ——临夏州节会经济发展探析
  • 【文化甘肃】王鸿庆:用画笔定格老兰州记忆 【文化甘肃】王鸿庆:用画笔定格老兰州记忆
  • 甘肃在全国率先明确村医职业身份 甘肃在全国率先明确村医职业身份
  • 甘肃:精准务实打赢脱贫攻坚战之基础设施扶贫 甘肃:精准务实打赢脱贫攻坚战之基础设施扶贫
  • 精准务实打赢脱贫攻坚战之基础设施扶贫 精准务实打赢脱贫攻坚战之基础设施扶贫
  • 兰州推进“厕所革命”打造“一厕一景” 兰州推进“厕所革命”打造“一厕一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