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公告提示

中共甘肃省委关于追授马进伟同志“甘肃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

18-11-18 09:4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亚楠

  中共甘肃省委关于追授马进伟同志“甘肃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

  (2018年11月6日)

  马进伟,男,回族,甘肃积石山人,1972年4月出生,1991年10月参加工作,1994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生前系国网积石山县供电公司吹麻滩镇供电所所长。历任积石山县水电局吹麻滩镇供电所抄表员、会计、出纳,积石山县电力公司银川供电所所长、吹麻滩镇供电所所长等职务。参加工作以来,多次获得国网临夏供电公司优秀共产党员、劳动模范等荣誉。2018年8月2日晚11时,在抗洪抢险中不幸受伤,经抢救无效,于8月3日凌晨因公殉职,年仅46岁。

  马进伟同志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心系群众、为民服务,勇于担当、不怕牺牲,在暴洪灾害和生死考验面前,始终站在抗洪抢险的最前列,用生命践行了自己的入党誓言。马进伟同志工作27年来,一直奋战在基层一线,他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在各项工作中以身作则、冲锋在前,是百姓心中的好电工,是员工眼里的好所长,是管理增效的内行人。2008年1月,他到积石山县电力公司情况最复杂、工作最难开展的银川供电所担任所长,仅用一年多时间就扭转了线路跳闸率、线损率、用户投诉率高,电费回收困难的局面,供电所各项指标逐年攀升。2017年3月,担任吹麻滩镇供电所所长后,第一时间走遍了所有台区线路,走访了所有困难客户。他心系群众、乐于助人,为给群众提供更为优质的供电服务,自己建立了微信群,随叫随到为群众解决用电难题,近年来帮助特困孤残老人共计21人次,安装用电线路、用电设施12处,用细致入微的服务赢得了当地群众的广泛赞誉。2018年8月2日晚,积石山县发生暴洪灾害,吹麻滩镇后阳洼村的电杆被暴雨冲斜,接到村干部求援电话后,正在区域内抢修设施的马进伟随即带领员工前往现场查看,看到电线杆倾斜十分严重,如果发生倒伏,将引发大面积的人员触电伤亡事故,情况万分紧急,在近距离勘察时,道路和房屋突然坍塌,马进伟坠入吹麻滩河道,并被坍塌的墙体砸中,因伤势过重,不幸因公殉职。

  马进伟同志是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先进代表,是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抢险救灾、维护群众切身利益过程中涌现出的模范典型。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带头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和宗旨意识,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生动实践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省委决定,追授马进伟同志“甘肃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省委号召,全省各条战线的党员和广大干部向马进伟同志学习。学习他对党忠诚、为党奉献的政治品格,坚决听从党的召唤,服从党的安排,始终在党和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无私奉献,用生命诠释新时代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学习他开拓进取、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带头攻克技术难关,锻炼过硬本领,为党的事业不懈奋斗。学习他全心全意、默默奉献的为民情怀,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第一时间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学习他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党性觉悟,把党和群众利益放在首位,面对困难毫不畏惧、义无反顾,用生命谱写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光辉形象。

  全省各级党组织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要广泛开展向马进伟同志学习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先进模范为标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以攻坚克难的勇气、百折不挠的韧劲、真抓实干的作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力推进我省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为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精彩推荐

  • 雪后初霁  嵯峨崆峒宛若仙境 雪后初霁 嵯峨崆峒宛若仙境
  • 甘肃省四家医院跻身“西北区医院20强” 甘肃省四家医院跻身“西北区医院20强”
  • 甘肃省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 甘肃省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
  • 林铎在陇南天水调研时强调 聚焦深度贫困 落细攻击点位 凝心聚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林铎在陇南天水调研时强调 聚焦深度贫困 落细攻击点位 凝心聚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 甘肃敦煌湿地频现濒危野生动物 甘肃敦煌湿地频现濒危野生动物
  • 城区线缆入地, 兰州打响三年攻坚战 城区线缆入地, 兰州打响三年攻坚战
  • “玉华帛彩国际诗文吟唱会”在西北师大举办 “玉华帛彩国际诗文吟唱会”在西北师大举办
  • 甘肃:冬春景俏人少好“慢游” 甘肃:冬春景俏人少好“慢游”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