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脱贫攻坚网 >> 幻灯

林铎在陇南天水调研时强调 聚焦深度贫困 落细攻击点位 凝心聚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18-11-19 09:3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林铎在陇南天水调研时强调

  聚焦深度贫困 落细攻击点位 凝心聚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11月15日至1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深入陇南市、天水市调研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层党建等工作。本报记者陈多

  中国甘肃网11月18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陈多)11月15日至1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深入陇南市、天水市调研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层党建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把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紧密结合起来,聚焦深度贫困,落细攻击点位,凝心聚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初冬的陇南大地,大雪纷飞,银装素裹。林铎来到两当县云屏镇黄各达村和火地村,看到当地群众通过发展农家乐、乡村旅游稳定实现脱贫时,十分高兴。他说,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论,打好绿色生态这张牌,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家园。在两当县站儿巷镇秦南公司和徽县永宁镇绿风苗木基地,林铎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企业生产、产品销售以及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等情况。他指出,要立足资源禀赋,发挥龙头企业和合作社带动作用,培育发展多元富民产业,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做到脱贫不返贫、脱贫成果稳定可持续。

  深度贫困是脱贫攻坚的难点,也是这次调研的重点。在秦州区小南峪村、王沟村和闫沟村,清水县梅江村、高桥村和麦池村,林铎随机走进贫困户家中,和贫困群众一项一项算收入支出账,仔细察看住房、饮水、取暖等生活情况。

  他强调,一定要心系群众,对贫困老年人、重病人和残疾人等特定群体,帮扶措施必须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在落实好各项扶贫政策的基础上,还要动员全社会力量,想尽一切办法排忧解难,真正做到不漏一村、不落一人。

  17日下午,林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8个深度贫困县区脱贫攻坚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全面正确看待脱贫攻坚形势任务,坚定攻坚必胜的信心决心,增强重担在肩的责任感紧迫感,把全部的心思都用上,把能使的劲都使出来,上下一心、合力攻坚。要落实落细剩余贫困人口脱贫措施,抓好“一户一策”精准落地和动态调整,通过构建完整产业体系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加强技能培训实现务工人员稳定增收,推动危房改造、饮水安全、教育医疗等扶持措施到村到户到人。要统筹安排好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对今年工作认真盘点对账,抓好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及早考虑安排明后年工作,确保脱贫攻坚稳扎稳打、有力有序推进。要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乡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扑下身子,用心用力用情开展帮扶。要关心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解决好医疗报销、冬季取暖、用电用煤安全等方面的问题,确保广大群众安全过冬、温暖过冬。

  调研期间,林铎还深入到云屏小学和幼儿园,了解寄宿制学校建设、教育扶贫措施落实等情况,他勉励同学们好好学习,成长为有用之才,并为幼儿园的小朋友们送去了衣物。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嘉毅,省政协副主席、天水市委书记王锐一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精彩推荐

  • 甘肃敦煌湿地频现濒危野生动物 甘肃敦煌湿地频现濒危野生动物
  • 城区线缆入地, 兰州打响三年攻坚战 城区线缆入地, 兰州打响三年攻坚战
  • “玉华帛彩国际诗文吟唱会”在西北师大举办 “玉华帛彩国际诗文吟唱会”在西北师大举办
  • 甘肃:冬春景俏人少好“慢游” 甘肃:冬春景俏人少好“慢游”
  • 顶风冒雪 甘肃消防救援队员大比武在兰州新区举办 顶风冒雪 甘肃消防救援队员大比武在兰州新区举办
  • 敦煌:大漠雪景迎客来 敦煌:大漠雪景迎客来
  • 王庆新做客金城文化沙龙 讲述口技的千年故事 王庆新做客金城文化沙龙 讲述口技的千年故事
  • 甘肃省快递日处理量超过300万件 同比增长12.75% 甘肃省快递日处理量超过300万件 同比增长12.75%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