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特别关注】深入一线访民企,甘肃税务包东红、杨勇现场辅导答疑

18-11-16 17:30 来源:甘肃税务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讯 11月12日下午,甘肃省税务局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随后,为进一步加强税收服务民营企业工作的落实力度,13、14日,甘肃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副局长包东红和党委副书记、局长杨勇分别带队深入武威、天水两市走访调研民营企业,倾听企业发展诉求、现场解答企业咨询、征求意见建议、共商民企发展良策。

  包东红在武威市民勤县第三建筑安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和凉州区甘肃达利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走访调研期间,详细了解了两家企业的发展及生产经营情况,鼓励民营企业主动作为,用足用好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包东红鼓励民勤县第三建筑安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加深对政策的理解,抓住机遇,积极化解债务问题,促进企业跨越式发展;希望达利食品加强对收入数据和利税数据的比对分析,关注税费负担情况;加强同地方农牧部门的配合,积极引导当地农户为企业提供优质原材料;加强废水净化处理,杜绝环保违法风险,警惕环保问题连锁反应。

  杨勇在天水市甘肃成纪生物药业有限公司走访调研期间,详细了解了企业主要产品、生产流程和生产工艺,并与天水市副市长郝文杰一道听取企业纳税情况介绍,征求对税务部门优化纳税服务的意见建议。针对企业财务负责人提出的我省对外派高管个人薪酬有无相关优惠减免政策的问题,杨勇现场解答到,国家税收政策执行是一致的,目前各省的相关税收返还政策确实存在差异,希望企业能够积极提出意见建议,税务部门将汇总梳理后,向省委省政府提出政策建议。对企业办税人员提出的电子税务局发票领购和邮寄问题,杨勇现场安排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进行“一对一”答复,并鼓励企业树立发展信心,用足用好现有的税收优惠政策,让减税降费政策落到实处。

  在走访调研期间,包东红、杨勇要求各级税务部门一定要坚决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税务总局、省委省政府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要把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作为一项重要任务,花更多心思和精力关心民营企业发展,坚决落实好“放管服”改革措施,营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要持续优化纳税服务,全力推行“不来即享”机制,加大政策辅导和培训力度,研究解决企业最关心、最现实的涉税问题。要认真落实好国家及省上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切实减轻企业税费负担,增强企业获得感。要关注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借助纳税信用等级评定,推进银税互动破解融资难题、帮助辖区内产业龙头、就业大户、战略新兴行业等关键重点民营企业纾困解难。要一视同仁公平执法,一条标准规范服务,为民营企业打造公平竞争环境,给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要严格规范税收执法行为,严格落实好“双随机一公开”制度,规范统筹简并税务检查,打造透明执法环境着力构建“亲”“清”新型税企关系。

  在走访调研期间,还邀请包括商业流通、房地产业、农林业、现代服务等行业的民营企业家代表召开座谈会,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总局王军局长、省委林铎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听取民营企业代表的意见建议,现场答复和回应与会代表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座谈交流气氛热烈,税企讨论发言积极踊跃,达到了掌握需求、寻找差距、提升服务的目的。

  座谈中,包东红、杨勇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认真学习研究、掌握对接好中央出台的各项惠民政策,充分运用好税收优惠政策,在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规范经营,依法纳税,做诚信纳税的“领头雁”,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再做新贡献,实现企业兴、税收增、经济活的更好良性互动。

  走访调研期间,包东红、杨勇还分别参加了党建联系点支部的党建主题活动。

精彩推荐

  • 【陇人相】兰州汉服雅集会:以“华夏”之名,传承汉服之美 【陇人相】兰州汉服雅集会:以“华夏”之名,传承汉服之美
  • 敦煌研究院名誉院长樊锦诗:敦煌学最热在中国 敦煌研究院名誉院长樊锦诗:敦煌学最热在中国
  • H5丨精简办理手续 缩短办理时限 看兰州医保15项举措 H5丨精简办理手续 缩短办理时限 看兰州医保15项举措
  • 精准务实打赢脱贫攻坚战之东西部扶贫协作 精准务实打赢脱贫攻坚战之东西部扶贫协作
  • 【脱贫攻坚】天水麦积:架起劳务输转“立交桥”促脱贫 【脱贫攻坚】天水麦积:架起劳务输转“立交桥”促脱贫
  • 【脱贫攻坚】天水麦积:“扶贫车间”建家门 群众致富门路多 【脱贫攻坚】天水麦积:“扶贫车间”建家门 群众致富门路多
  • “扶贫助困共享阳光”奖学金 奖励百余兰州市西固区学子 “扶贫助困共享阳光”奖学金 奖励百余兰州市西固区学子
  • 兰州市民运动会奖杯徽章出炉 兰州市民运动会奖杯徽章出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