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税务大讲堂:以案释纪 以案明纪 推动廉洁型机关建设

18-10-27 10:43 来源:甘肃税务 编辑:常欢

  10月26日上午,甘肃省税务局机关举办2018年第七期税收大讲堂,组织机关全体党员观看由省纪委拍摄的三部警示教育专题片,以案释纪、以案明纪,教育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增强法纪意识、廉洁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推动廉洁型税务机关建设。

  省局领导在主持大讲堂学习时对持续加强省局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四个方面要求:一是激浊扬清,永葆政治本色。党员干部要从反面典型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清醒,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做到政治坚定、绝对忠诚。对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必须”的要求和“七个有之”的告诫,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不移地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价值观,培育健康向上的政治文化,激浊扬清,涵养正气,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二是立根固本,补足精神之钙。党员干部要坚持不懈地强化理论武装,毫不放松加强党性锤炼,提高理论素养,掌握思想武器,常补精神之钙、常固思想之元,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解决好“总开关”问题,坚守真理、坚守正道、坚守原则、坚守规矩,持续增强经受各种考验、抵御各种侵蚀的能力。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全面把握其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深入学习饱含其中的使命担当和博大情怀,不断提升党性修养、思想境界、道德水平,筑牢理想信念之基。三是自省自律,做到警钟长鸣。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从这些违纪违法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明大德、严公德、守私德,重品行、正操守、养心性,做到严格自律、干净廉洁。要慎独慎微,把党纪国法当作镜子和尺子,在思想上画出红线,在行动上明确界限。要自省自警,时刻保持坚定的党性和清醒的头脑,坚持原则,秉公用权,决不抱侥幸心理,决不越雷池半步,对任何不符合规定的要求坚决说“不”,坚守好拒腐防变的第一道“防线”。四是担当尽责,从严管党治党。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不仅要在廉洁自律上作表率,而且要在管好党员上下功夫,切实把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对干部存在的问题及时提醒及时纠正,抓早抓小、抓细抓实,切实承担起领导之责、示范之责、监管之责。纪检部门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以坚决的态度反腐惩恶。基层党组织要坚持“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主题党日教育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党员干部。党员干部要以党章党规党纪为遵循,更加自觉地做到守纪律、讲规矩,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政协召开专题会议 传达省委常委会议精神 欧阳坚主持并讲话 甘肃省政协召开专题会议 传达省委常委会议精神 欧阳坚主持并讲话
  • 2019年甘肃省高考艺术类统考大纲公布 2019年甘肃省高考艺术类统考大纲公布
  • 甘肃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召开 审议通过《关于贯彻落实〈甘肃省机构改革方案〉的实施意见》 甘肃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召开 审议通过《关于贯彻落实〈甘肃省机构改革方案〉的实施意见》
  • 图解|通贾南北 融达西东 改革开放40年甘肃商务扬帆远航谱新篇 图解|通贾南北 融达西东 改革开放40年甘肃商务扬帆远航谱新篇
  • H5|40部小说告诉你,改革开放40年我们经历了什么!(3) H5|40部小说告诉你,改革开放40年我们经历了什么!(3)
  • 世界自然基金会专家在酒泉阿克塞县开展雪豹保护工作(图) 世界自然基金会专家在酒泉阿克塞县开展雪豹保护工作(图)
  • 陇南西和:技能培训让贫困群众掌握致富金钥匙(组图) 陇南西和:技能培训让贫困群众掌握致富金钥匙(组图)
  • 林铎在东乡县调研时强调 完善落实“一户一策”举措 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林铎在东乡县调研时强调 完善落实“一户一策”举措 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舞动陇原—— 甘肃省广场舞展演活动在
2   【小陇画报】瓜州:秋染胡杨 半是苍凉
3   图解:新要求!甘肃省宣传思想工作这么
4   甘肃省两女企业家入围改革开放40年百杰
5   兰州市302部供热服务电话公布 遇到“热
6   甘肃省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59名工作人员
7   林铎会见刘雅鸣一行
8   定西市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
9   陇南徽县金秋赏叶文化旅游节举行(图)
10   兰州科达房产公司非法集资案一审宣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