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画报 >> 往期回顾

【小陇画报】瓜州:秋染胡杨 半是苍凉半是金黄(73期)

18-10-25 09:0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金秋十月,瓜州县西湖镇望杆子万亩天然胡杨林,迎来一年中最美的季节,金色的胡杨、十多米高的沙丘红柳和蜿蜒曲折的疏勒河相映成趣,吸引了八方游客的目光。

航拍万亩胡杨林

  胡杨号称“沙漠三千岁”,即生而千年不死,死而千年不倒,倒而千年不朽”。瓜州县西湖镇望杆子万亩天然胡杨林至今已有几百年的历史,是一片古老的原始胡杨林。

  金秋十月,瓜州县西湖乡望杆子万亩天然胡杨由青变黄,一眼望去,金枝黄叶在蓝天映衬下,其景色强烈反差、鲜明影调、亮丽色彩,成为旅游、摄影、观光的胜地,和名人、画师、摄影家的乐园。游客在此云集,无不为胡杨林的壮丽景观所赞叹,无不为胡杨的气质神韵所倾倒。

  天气晴好的日子里,胡杨金黄的叶子在阳光下明媚灿烂、婀娜多姿,与静静流淌的疏勒河水、数米高的沙丘红柳组合在一起。

金黄的胡杨、蓝天相映成趣

  茂密的胡杨千奇百怪,神态万般。粗壮的如古庙铜钟,难以合抱;挺拔的像百年佛塔,直冲云霄;怪异的似苍龙腾越,虬蟠狂舞;秀美的如月中仙子,妩媚诱人。

  注目端祥这些古树,有的像鲲鹏展翅、有的像骏马奔腾、有的像怀春的少女、有的像慈祥的老人……千姿百态、意趣横生构成了一幅回味无穷的天然美景。

  在胡杨林下,疏勒河畔,不少游客翩翩起舞,跳起了小苹果和藏族舞蹈,也有不少游客在林间拍照、嬉戏。近观胡杨,金黄的叶片在阳光下相互映衬,散射出金黄色的光晕。金色的胡杨、湛蓝的天空交相辉映下形成的美景,仿佛一幅斑斓多姿的画卷,让游客们陶醉其中,留连忘返。

航拍万亩胡杨林

  本期小陇画报:赵文生 魏金龙 关银桃 任磊

↓↓↓ 扫码观看 手机版 ↓↓↓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地震来临怎么办?看这里 地震来临怎么办?看这里
  • 防灾减灾科普 防灾减灾科普
  • 【微海报】我从黄河走过——领略“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的“水”样年华 【微海报】我从黄河走过——领略“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的“水”样年华
  • 【甘肃生态环保媒体行】污水处理能力上新台阶 庆阳市生态名片更靓了 【甘肃生态环保媒体行】污水处理能力上新台阶 庆阳市生态名片更靓了
  • 【微海报】新甘肃6·5世界环境日特别策划——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 【微海报】新甘肃6·5世界环境日特别策划——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
  • 2020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甘肃)高峰论坛在庆阳市召开 2020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甘肃)高峰论坛在庆阳市召开
  • 应急科普 | 高温“烧烤”模式,注意这些“热”隐患 应急科普 | 高温“烧烤”模式,注意这些“热”隐患
  • 【安全生产月】一图读懂危险化学品重大隐患知多少 【安全生产月】一图读懂危险化学品重大隐患知多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白银市县(区)两级同步启动禁毒宣传月
2   地震来临怎么办?看这里
3   白银市领导在督导创城工作时要求紧盯突
4   白银会宁县加大水利设施保护宣传力度
5   白银平川区不断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6   防灾减灾科普
7   白银市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工作现场推
8   张世珍在调研白银自创区建设时强调 加
9   甘肃多举措纾困解难 助力残疾人复工就
10   精致兰州:一座努力改变的“后浪”城市
11   生态"藏家乐"升温:"麦场变山庄"村民享
12   庆阳环县人民法院洪德人民法庭成功为20
13   兰州交警三举措助力“地摊经济”发展(
14   6月6日至6月20日 兰州西固环形东路部分
15   【大美甘肃】雨后祁连山景色如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