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甘肃省税务系统妇联成立暨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召开

18-10-25 21:50 来源:甘肃税务 编辑:彭晓姣

  中国甘肃网10月25日讯 10月24日上午,经省妇女联合会批准同意,甘肃省税务系统妇女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省、市、县各级税务机关共137名妇女代表参加大会。省妇联主席周丽宁、省妇联组织部长解晖应邀出席会议。省局党委书记、副局长包东红,省局党委副书记、局长杨勇,省局副巡视员、机关党委副书记康伟参加指导会议。会议由省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张敬主持。

  会议审议通过了《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系统妇女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并按程序选举产生了系统妇女联合会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和主席、副主席。

  省局党委副书记、局长杨勇宣读了系统妇女联合会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名单和系统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名单。王旭等25名妇女代表当选为系统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省局收入规划核算处处长黄英莉当选为执委会主席,省局人事处副处长王佳、省局大企业税收服务和管理局副局长张婷婷、省局机关党委副调研员高小爱当选为执委会副主席。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周丽宁代表省妇联向大会的召开和全省税务系统妇联的成立表示衷心祝贺,向全省税务系统的妇女干部职工致以诚挚问候,对税收工作中特别是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实施以来全省税务系统妇女干部职工展现出的担当奉献精神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广大女干部女职工要奋发图强、勇于奉献,在全省税收现代化新征程中再立新功。不断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解放思想,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推动形成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中发挥女性独特作用。二是系统妇联要服务大局、勇于担当,切实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服务党委中心工作、服务全局妇女发展的工作新思路新模式,开展符合时代特征、富有税务特色、广大妇女干部喜闻乐见的“妇”字号品牌活动。三是省税务局党委要加强领导、大力支持,为妇联工作营造良好环境。进一步强化党建带妇建,将妇女工作纳入全省税务工作总体框架,构建党委领导、上下联动、广泛参与的税务系统妇女工作新格局,为妇女干部成长创造有利条件。

  省局党委书记、副局长包东红同志讲话,代表省局党委向百忙之中亲临大会指导的省妇联领导表示感谢,向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和工作在全省税务战线的广大妇女同志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并对妇女干部职工和各级党委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坚定政治立场,把握正确方向,最大限度把女性干部职工团结在党的周围,不折不扣把党的决策部署变成妇女群众的自觉行动。二要认真履职尽责,做好纽带桥梁,把联系群众、服务妇女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妇联建设成为深受信赖的“温暖之家”。三要投身改革发展,彰显巾帼力量,把个人追求融入到税收改革发展的伟大实践中,自觉传承好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推动形成良好社会风尚。四要塑造美丽自我,提升素质修养,做有知识、有智慧、有内涵、有修养的新时代女性。五要切实加强领导,关爱女性成长,全省系统各级税务机关要加大女干部和女性后备人才的培养、选拔、任用力度,为女性干部职工充分发挥聪明才智、成就事业搭建舞台,同时积极向地方妇联汇报沟通,争取更多更高层次荣誉。

  大会上,黄英莉同志发言表示,能够当选为机构合并后的全省税务系统第一届妇联主席,深感荣幸和责任重大,今后的工作中将处处以身作则,与执委会一班人一起,在省局党委和省妇联的坚强领导下,加强政治建设,提升政治站位,凝聚巾帼力量,服务改革发展,锤炼优良作风,提升服务水平,加强纪律建设,接受群众监督,齐心协力开创全省税务系统妇女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向全省税务系统的妇女干部职工发出“紧跟时代谋发展,巾帼建功促改革”的倡议,号召妇女干部职工增强时代感、责任感、使命感,坚定信心、志存高远,紧跟步伐、不负使命,注重学习、内外兼修,以巾帼不让须眉的勇气,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税收事业发展中,更好地发挥半边天的作用。

省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张敬强调,系统妇联的成立,对于加强全省税务系统群团工作、发挥妇女优势、凝聚干部合力具有重大意义。系统妇联要切实发挥好省局党委联系全省系统广大妇女干部职工的桥梁纽带作用,妇女代表要传达宣传好本次会议精神,全省税务系统的妇女干部要积极响应省局倡议,激扬巾帼之志、凝聚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创造优异业绩、书写精彩人生。

精彩推荐

  • 甘肃天水小陇山红叶似火满枝头 甘肃天水小陇山红叶似火满枝头
  • 甘肃祁连山秋风“浸染”草原五彩斑斓 甘肃祁连山秋风“浸染”草原五彩斑斓
  • 开启征程 砥砺前行 ——甘肃新媒体集团挂牌成立掠影 开启征程 砥砺前行 ——甘肃新媒体集团挂牌成立掠影
  • 共话县融媒体建设 做好传媒发展文章 ——“县融媒建设的探索与实践”主题对话嘉宾发言摘登 共话县融媒体建设 做好传媒发展文章 ——“县融媒建设的探索与实践”主题对话嘉宾发言摘登
  • 共商媒体融合发展 共论融媒技术创新 二〇一八甘肃媒体融合创新与发展论坛高峰对话 “媒体融合中的内容创新和技术创新”主题嘉宾发言摘登 共商媒体融合发展 共论融媒技术创新 二〇一八甘肃媒体融合创新与发展论坛高峰对话 “媒体融合中的内容创新和技术创新”主题嘉宾发言摘登
  • “六大功能”加速媒体融合发展 “六大功能”加速媒体融合发展
  • 媒体“共融”才能“共荣” 媒体“共融”才能“共荣”
  • 融合让太仓日报绽放出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芳华 融合让太仓日报绽放出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芳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图解:新要求!甘肃省宣传思想工作这么
2   图解|通贾南北 融达西东 改革开放40年
3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马永强等同志职务任
4   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甘肃省机构改革方案
5   甘肃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召开 审议通过
6   H5丨官宣!甘肃融媒体旗舰10月28日扬帆
7   定西市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重点
8   平凉市泾川县吴焕先烈士纪念馆 征集到
9   林铎会见刘雅鸣一行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六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