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定西市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咨询会议举行 签约12个项目总投资25.6亿元(组图)

18-10-25 22:0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彭晓姣

会议现场

  中国甘肃网10月25日讯(本网记者 杨亚楠文/图)10月25日上午,“定西市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咨询会议”举行,这是定西市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咨询推介会的系列活动之一。

  定西市委副书记、市长戴超作了开场致辞,他表示,如今已经不能用“苦瘠甲天下”的老眼光看待定西。目前定西主要经济指标名列全省中间和中间偏上,不是处在出发的起点上,而是正在加快发展的过程中。在此基础上,要让定西的农业、工业、产业都成为事业,把定西的资源变为资本,希望可以尽快放开政府资本和社会资本的其他领域,加快贫困地区PPP入库速度,加大对政府资本和社会资本统一监管。

  国家发改委投资研究所体制政策研究室主任吴亚平围绕省内规划和地方特色资源禀赋,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等问题作了题为《提高PPP项目的可融资性》的演讲。

  经济学博士,政府经济管理博士后,国家发改委PPP专家库专家,财政部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PPP研究所所长彭程以《统筹财政金融工具,推动产城整合发展》为题作了演讲,他表示,PPP项目要用未来的钱办现在的事,上下统筹,长短期配合,让投资循环起来。

  中铁大桥局投资分公司总经理,SPV董事长,国家发改委PPP专家杨荣南表示,目前PPP的发展进入了相对稳定的阶段,要抓住定西市的后发优势,多多听取社会资本的意见,同时社会资本也不要用成熟的经验去套,站位要高,加大创新,并且正确认识需求风险的存在,给政府当好参谋。

各位专家学者为定西市的PPP发展建言献策

  各位专家学者为定西市的PPP发展建言献策,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精彩的演讲,并与甘肃省财政厅PPP中心主任武晓岗、中关村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宋杰、中国国际经济咨询有限公司PPP事业部副总裁周勤、E20环境平台执行合伙人薛涛、北京惠诚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薛起堂围绕《拓宽融资渠道加速项目落地推进定西经济发展》主题进行了精彩交流,参会人员就PPP实际操作中遇到到各类问题与专家们进行了互动交流问答。

  记者在下午的推介会现场了解到,此次会议推介40个项目,总投资537亿元。其中12个总投资25.6亿元的项目在会议现场签约,涉及农业、水利、环境保护、能源、市政工程、交通运输、文化旅游、医疗卫生、商贸物流等9个领域,拟采用特许经营、BOT(建设-经营-移交)、BOO(建设-经营-拥有)、O&M(委托运营)等多种方式进行合作。

精彩推荐

  • 甘肃天水小陇山红叶似火满枝头 甘肃天水小陇山红叶似火满枝头
  • 甘肃祁连山秋风“浸染”草原五彩斑斓 甘肃祁连山秋风“浸染”草原五彩斑斓
  • 开启征程 砥砺前行 ——甘肃新媒体集团挂牌成立掠影 开启征程 砥砺前行 ——甘肃新媒体集团挂牌成立掠影
  • 共话县融媒体建设 做好传媒发展文章 ——“县融媒建设的探索与实践”主题对话嘉宾发言摘登 共话县融媒体建设 做好传媒发展文章 ——“县融媒建设的探索与实践”主题对话嘉宾发言摘登
  • 共商媒体融合发展 共论融媒技术创新 二〇一八甘肃媒体融合创新与发展论坛高峰对话 “媒体融合中的内容创新和技术创新”主题嘉宾发言摘登 共商媒体融合发展 共论融媒技术创新 二〇一八甘肃媒体融合创新与发展论坛高峰对话 “媒体融合中的内容创新和技术创新”主题嘉宾发言摘登
  • “六大功能”加速媒体融合发展 “六大功能”加速媒体融合发展
  • 媒体“共融”才能“共荣” 媒体“共融”才能“共荣”
  • 融合让太仓日报绽放出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芳华 融合让太仓日报绽放出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芳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图解:新要求!甘肃省宣传思想工作这么
2   图解|通贾南北 融达西东 改革开放40年
3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马永强等同志职务任
4   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甘肃省机构改革方案
5   甘肃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召开 审议通过
6   H5丨官宣!甘肃融媒体旗舰10月28日扬帆
7   定西市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重点
8   平凉市泾川县吴焕先烈士纪念馆 征集到
9   林铎会见刘雅鸣一行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六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