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有轨电车“龙文化”车模亮相

18-11-14 09:1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天水有轨电车“龙文化”车模亮相

  设计灵感来自天水独特的地域文化 车身及车内装饰凸显当地古建筑元素

  天水有轨电车内部

  中国甘肃网11月14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首席记者 王兰芳)记者从中国通号官方微信号11月12日发布的消息中了解到,由中国通号投资的天水有轨电车示范线项目有轨电车模型近日首次亮相。据介绍,该有轨电车设计的灵感源泉完全来自天水独特的地域文化,车身上下和车内装饰充分凸显“龙文化”和天水古建筑各种元素。

  据消息称,此次公开的车模由中国通号旗下通号车辆公司制造,比例1:10,车辆为五模块100%低地板有轨电车,走行部为钢轮钢轨制式,由五节车厢组成,时速可达70km/h。车头正面的装饰沿着玻璃曲线向四周延展,模拟飞扬的龙须与延伸的龙角,行云流水般贯穿式车灯将车体上下划分开来,上银下金的色彩基调象征着浩瀚的天空与富饶的大地,灵动的腾龙太极与伏羲八卦,让华夏民族的图腾与当地文化交相呼应,为造型充满现代感车身增添一抹威严、庄重的气息。

  车身内部共有座位58个,承载力370人左右,主要色调为咖啡色与银灰色,车内装饰提取了天水古建筑的各种元素,简约大方中透着典雅,丰富了空间肌理,增加了视觉层次。

  天水有轨电车的建设不仅仅代表了城市的发展、与时代的接轨,更是一种对特色文化的传承。

  天水市有轨电车示范线工程(一期)为PPP项目,项目公司由中国铁路通信信号股份有限公司牵头联合体共同组建,中国通号旗下通号建设集团负责站前试验段工程;上海工程局集团负责站后设备采购及安装,通号车辆公司提供有轨电车车辆。工程全长12.925km,其中耤河段10.2km,渭河段2.725km,共设12个车站,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解决天水市城市东西交通通畅的问题,加快促进秦州区、麦积区相向对接发展。

  据介绍,天水市有轨电车车辆段综合楼计划于2019年1月封顶,2019年3月份首辆车进场进行复编和调试。

精彩推荐

  • 甘肃临夏:砖雕产业快速发展 甘肃临夏:砖雕产业快速发展
  • 航拍甘肃张掖光伏产业园 大漠戈壁“风光”好 航拍甘肃张掖光伏产业园 大漠戈壁“风光”好
  • 兰州市图书馆青少年分馆开放了 兰州市图书馆青少年分馆开放了
  • 【三年决战奔小康】换一方水土富一方人——“十三五”以来甘肃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综述 【三年决战奔小康】换一方水土富一方人——“十三五”以来甘肃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综述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中央办公厅有关通报 安排部署严明党纪及工会妇联等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中央办公厅有关通报 安排部署严明党纪及工会妇联等工作
  • 图解:甘肃这个目标任务完不成 市州将被约谈 图解:甘肃这个目标任务完不成 市州将被约谈
  • 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兰州)现场赛将于11月18日开赛 最高奖励达50万元(组图) 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兰州)现场赛将于11月18日开赛 最高奖励达50万元(组图)
  • 酒泉肃北县不断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力度(图) 酒泉肃北县不断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力度(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