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一窗口受理 一站式服务 一次性办结——酒泉阿克塞县开启党员干部人才“阳光服务”新模式

18-11-13 11:20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一窗口受理 一站式服务 一次性办结

  ——阿克塞县开启党员干部人才“阳光服务”新模式

  记者 郭军 通讯员 水云 贺志强

  去年以来,阿克塞县立足组织工作实际,建制度、搭平台、抓基础、促规范、提效能,以干部作风明显转变、服务环境明显改善、干群满意度明显提升、服务功能明显增强为目标,整合阵地资源,建成党员干部人才综合服务中心,实现组织工作“一平台受理、一站式服务、一次性办结”。

  搭建服务平台

  为探索组织工作为党员干部人才“阳光服务”的新渠道、新模式、新平台,结合阿克塞县基层党组织只有144个、党员总量不足2000人、党员都在城区集中居住的实际,同时考虑统筹资源、节约成本、联合服务等因素,阿克塞县委组织部在构建大党建格局过程中,2017年多方筹资30万元,建成了阿克塞县党员干部人才综合服务中心,通过开放式服务、窗口化办公、规范化管理实现了组织工作“一窗口受理、一站式服务、一次性办结”。

  党员干部人才综合服务中心的建成运行,标志着阿克塞县党员管理一体化、干部管理一体化、人才管理一体化初步设想的实现。同时,这也是“城乡支部联姻、机关干部联户、城乡党员联心、同创服务型党组织”的延伸和拓展,切实增强了党建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内生动力。

  精准定位功能

  根据组织工作服务职能,建立了“6+1”服务机制,设立党务咨询服务、组织关系接转、党内关怀帮扶、人才选聘服务、日常监督举报、党费收缴拨付6个服务窗口和1个部长接待室,承办党员党组织关系转接、党员管理、干部调动手续办理等24项党务服务。综合服务中心自运行以来,先后完成党员干部管理有关工作3000余件,部长接待日累计接待来访党员干部群众200余人次,实现服务党员干部无缝隙,做到了业务第一时间办理、政策第一时间传达、问题第一时间解决。

  在日常运行管理上,党员干部人才综合服务中心采取轮岗坐班制服务模式,每季度每2个窗口明确1名工作人员,窗口服务人员从各党(工)委党建办主任和党建专干中抽调,以跟班学习的方式一季度一轮岗,实行全脱岗管理,严格落实考勤制度和管理办法。组织部每月选派1名科级干部对工作人员进行统一管理和工作指导,协调解决窗口服务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确定每周二为“部长接待日”,分别由组织部长及副部长接待来信来访群众,倾听党员干部群众的合理诉求,现场解疑释惑、提供服务。随着服务功能的不断延伸和拓展,党员干部人才综合服务中心真正成了党务干部实训基地、党员干部管理基地、基层服务输送基地。

  加速提升效能

  在打造党员干部人才“阳光服务”新模式的同时,阿克塞县建立了重大事项、重大资金、重要问题现场办公和专题会议解决等制度,采取“线上开展服务、线下解决问题”的方式,集中将问题汇总,通过“部长接待日”、现场办公会、专题督办会等集中解决。至目前,共解决干部超职数配备、大学生村官补助、党员干部人才管理培训等问题30余件。

  为实现全程“挂图作战”,阿克塞县委托开发了组织工作挂图作战指挥系统,以“日清周结月盘点季评估年考核”为基本内容,以即时通讯、资料传输、任务传导、进度查询、自动提醒、远程跟踪、后台统计等为主要功能,明确办理要求和时限,自上而下形成发布、指派、承办的落实链条,自下而上形成提交、审核、归档的落实回路。至目前,累计在组织工作挂图作战指挥系统上传任务830项,落实任务780项。

  在后台支持保障上,建立了重大事项、重大资金、重要问题现场办公和专题会议解决等制度,汇总解决问题;在党刊党报征订、党员走访慰问、外出培训调训等大额资金使用上,通过部务会集中讨论决定;在党员干部人才综合服务中心设施设备配备上,严格按照程序购置了叫号机、查询机、电子显示屏;在解决党员干部群众来信来访问题上,通过召开部长办公会、老干部政情通报会、专题座谈会等方式解决。

  通过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党员的在党意识和先锋意识得到进一步强化。通过为高层次人才搭建资源信息共享、创新创业服务、学习充电交流和生活服务保障四大平台,引才、育才、用才、留才的人才培养机制逐步健全。如今的阿克塞县党员干部人才综合服务中心,已成为“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

精彩推荐

  • 酒泉肃北县不断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力度(图) 酒泉肃北县不断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力度(图)
  • 酒泉肃州区泉湖镇头墩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场(图) 酒泉肃州区泉湖镇头墩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场(图)
  • 干群动起来 镇容靓起来——酒泉肃州区西峰镇“三沿一部”环境整治工作成效凸显 干群动起来 镇容靓起来——酒泉肃州区西峰镇“三沿一部”环境整治工作成效凸显
  • 图解 | 【改革开放四十年】 甘肃民航 架起“一带一路”建设空中走廊 图解 | 【改革开放四十年】 甘肃民航 架起“一带一路”建设空中走廊
  • 三年决战奔小康 甘南:“电商扶贫”助力农牧民脱贫奔小康 三年决战奔小康 甘南:“电商扶贫”助力农牧民脱贫奔小康
  • 甘肃:阡陌变通途 铺就小康路 甘肃:阡陌变通途 铺就小康路
  • 四十年巨变看陇原 会宁:多彩文化交融荟萃 会师精神传承发扬 四十年巨变看陇原 会宁:多彩文化交融荟萃 会师精神传承发扬
  • 三年决战奔小康 临夏:用双手重建幸福家园 用奋斗谱写美好生活 三年决战奔小康 临夏:用双手重建幸福家园 用奋斗谱写美好生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