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加快制定方案 供热部门抢修破裂老旧管道 本报提供供热小常识帮你解决暖气不热问题

18-11-07 08:28 来源:葛强 编辑:卜晓峰

【专题】2018兰州供暖

  原标题:加快制定方案 供热部门抢修破裂老旧管道 本报提供供热小常识帮你解决暖气不热问题

  中国甘肃网11月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葛强)我市供暖期从11月1日开始,供暖问题成为市民热议的话题,为此本报开通供暖热线,接受居民对供暖问题的反映和投诉,并与各供热站积极协调联系,积极为市民排忧解难。您可随时拨打兰州日报供暖热线6132888供暖热线,反映您的用热问题。 

  南山小区:约1900户住户家中停暖。天尚未大亮,南山小区维修班所有人员就开始在小区百余个供暖井里进行排查工作。最后初步判定漏点在石化电视台门口,公司迅速制订抢修方案。从当日下午3时开始进行作业开挖,于当晚8时许终于发现漏点。现场切割、预制管线、焊接连通,次日凌晨4时52分,管线更换工作完毕。凌晨5时许南山小区热站恢复供暖。

  雁儿湾酒钢小区:李女士反映称,从供暖开始他们这个小区就一直没有供暖,小区公告栏上的“停暖通知”上称,10月31日正常供暖后,由于供暖设备突发故障,现组织人员正在积极抢修。经过两天的抢修,该小区恢复了供暖。

  兰石豪布斯卡:市民王先生反映,他家至今没有暖气,不知道何时能供暖?据负责兰州豪布斯卡供热的兰州范坪热网有限公司兰石片区相关负责人介绍,6号地块涉及供热面积近14万平方米,多为33层的高层住宅。由于入住率仅为20%左右,部分住户关闭室内阀门,致使供热系统难以正常运转,循环系统无法正常工作,正在积极联系物业通知业主回家打开阀门。

  -供热小常识

  在供暖过程中,有时居民家中会暖气整体不热和暖气半截不热的现象,对此首先应该打开

  回水阀门,然后将进水阀门关闭,打开跑风放气门排气。有水溢出时,关闭放气门。另外还可将水阀门关闭四分之三,再将回水阀门关闭后,放开放气门,有水溢出时关闭放气门。操作后,故障仍不能排除时,可通知供暖维修人员。

  在供暖过程中,有时暖气管路温度不够,室温过低。主要表现为进水温度低,此时就需要寻找物业检查暖气循环系统。如果发现进回水阀门和回水阀门附近漏水,应关闭进回水阀门,立即通知维修人员。暖气在上水前,居民首先要确定进、回水阀门是否打开,检查供暖排气阀门是否有松动现象;上水期间家中要留人,以免上水时出现漏水情况,给居民家中造成损失;出现问题要及时联系维修部门,不要自行维修。供暖季节阀门不应经常开关。供热系统首次运行时需要调试,居民将各个阀门调整到合适位置,打开暖气片手动放气阀,排出暖气片里的空气。调试完成后阀门不能随意开关,否则会影响采暖质量。同时不要随意从系统中放水,管道中缺失热水越多,管网中的水温就会越低,这样会影响室内温度。

精彩推荐

  • 兰大师生在全国大创赛获奖 兰大师生在全国大创赛获奖
  • 严纯华王旭东李得天获何梁何利奖 严纯华王旭东李得天获何梁何利奖
  • 甘肃省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要逐步实现“后厨直播” 甘肃省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要逐步实现“后厨直播”
  • 全民参与,防治火灾公益宣传活动启动 全民参与,防治火灾公益宣传活动启动
  • 兰海高速21.5至0公里长下坡路段将实施最严管控 车辆分道行驶严格控制车速和车距 兰海高速21.5至0公里长下坡路段将实施最严管控 车辆分道行驶严格控制车速和车距
  • 近期甘肃省出现降水降温天气 最大积雪深度15厘米 近期甘肃省出现降水降温天气 最大积雪深度15厘米
  • 文艺大餐补足脱贫“精神之钙”——通渭百场惠民演出唱响新时代富民曲(图) 文艺大餐补足脱贫“精神之钙”——通渭百场惠民演出唱响新时代富民曲(图)
  • 共赴东方之约共谋合作之路——甘肃省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见闻 共赴东方之约共谋合作之路——甘肃省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见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定西渭源:雪霁梯田景如画
2   图解:重磅!一图读懂甘肃机构改革
3   李荣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提高政
4   中共甘肃省委关于改革开放杰出贡献表彰
5   酒泉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吴仰
6   兰海高速兰州南收费站交通事故已致15人
7   备战“双十一” 甘肃电商线上线下联动
8   甘肃省档案馆挂牌成立 王嘉毅出席并讲
9   兰州警方温馨提示:当心“双十一”常见
10   林铎看望慰问“11·3”重大交通事故受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