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七里河消防大队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开展产品质量专项检查

18-11-02 08:4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秀清

  为坚决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深入推进消防产品质量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消除因消防产品质量问题引发的安全隐患。连日以来,七里河消防大队深入辖区重点单位,持续开展消防产品质量检查工作。

  七里河消防大队监督检查人员深入辖区宾馆、酒店、商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重点针对单位使用的防火门、消防应急照明灯、自动喷淋头、室内消火栓箱、水枪、水带、安全出口指示标志、灭火器等消防产品进行检查。检查人员严格对照《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的要求,认真检查各场所消防产品的市场准入条件、产品的一致性和证书的有效性,按照单位提供的消防产品检测报告和型式认可证书进行核对,仔细查看商品上的厂名、地址、商标、商品铭牌以及产品质量认证证书和检验报告等资料,还对产品名称、产品型号、主要技术参数、生产日期等产品信息进行了现场核查,检查是否存在掺杂假冒伪劣产品的现象。

  经检查,大部分单位负责人消防安全意识较强,消防设施基础较为完善,但仍然有一部分单位存在使用不合格消防产品等问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并就如何识别劣质或者过期的消防产品进行了宣传培训。

  七里河消防大队检查人员提醒各单位负责人:一定要重视消防产品质量,假冒伪劣消防产品一旦投入使用,不仅导致消防设施、器材无法正常使用,造成先天性的火灾隐患,而且直接影响火灾的报警、扑救和人员疏散,极易造成火灾的蔓延和扩大,对社会公共安全造成极大威胁。在选用消防产品时,不能一味追求低价,要从正规渠道购买消防产品,向销售者索要相关检测报告,防止购买假冒伪劣、以次充好的消防产品,确保消防器材在火场中发挥应有的作用。同时,各单位也要安排工作人员定期对消防产品进行测试并进行维护,熟悉消防产品的基本用途和参数,并能够熟练掌握其使用方法。

  据了解,此次产品质量专项检查工作,对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起到了重要作用,有效消除了因消防产品质量原因造成的先天性火灾隐患。通过检查,也促进了各单位安全负责法律意识、安全意识的提高,加强了对购买消防产品的监管力度,减少了因消防产品质量问题造成的安全隐患,为辖区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通讯员陈璇)

精彩推荐

  • 兰州乡村因地制宜发展养殖业 土鸡变“凤凰”助农增收 兰州乡村因地制宜发展养殖业 土鸡变“凤凰”助农增收
  • 较强冷空气侵入甘肃 大部将现明显雨雪天气 较强冷空气侵入甘肃 大部将现明显雨雪天气
  • 【看点】将童年的欢乐还给孩子 幼儿园“去小学化”难在哪? 【看点】将童年的欢乐还给孩子 幼儿园“去小学化”难在哪?
  • 兰州西站派出所开展“净化校园,远离毒品”禁毒宣讲活动 兰州西站派出所开展“净化校园,远离毒品”禁毒宣讲活动
  •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特殊超市”开业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特殊超市”开业
  • 兰州九州大道庙滩子桥道路拓宽改造完成 兰州九州大道庙滩子桥道路拓宽改造完成
  • 甘肃省500多家企事业单位将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甘肃省500多家企事业单位将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 祁连山上的菌物“保卫战” 祁连山上的菌物“保卫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金庸笔下15部武侠小说,哪部曾陪你长大
2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3   甘肃省电子政务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平凉召
4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5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6   林铎在甘肃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
7   著名演员黄轩担任甘肃旅游形象大使 现
8   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挂牌成立 李斌出
9   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挂牌
10   甘肃省农业农村厅挂牌成立 常正国出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