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兰大二院完成高难度手术 甘青宁首例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肝移植成功实施

18-11-01 08:4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卜晓峰

  原标题:兰大二院完成高难度手术 甘青宁首例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肝移植成功实施

  中国甘肃网11月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刘晓芳)近日,兰大二院肝移植团队首次成功实施完全自主DCD(公民心脏死亡后器官捐献)肝移植。此亦为甘青宁地区首例完全自主DCD肝移植,也是我国DCD政策实施后兰大二院完成的第5例肝移植。10月30日,记者在兰大二院见到了接受肝移植的患者李先生。

  患者李先生今年46岁,先前因肝恶性肿瘤在上海东方肝胆医院进行肝部分切除术,术后肿瘤复发,又进行三次肝脏肿瘤射频消融术和一次肝动脉介入栓塞化疗,此后患者体重急剧下降了近20公斤。患者随家人奔波多地四处寻医,专家均建议他进行肝移植手术。之后,患者及家属在国家器官移植受体登记系统登记等待合适肝源,以期奇迹的出现。

  10月17日,患者家属得到通知,通过国家器官移植分配系统,被告之患者的肝脏配型成功,成功获得了由省外匹配的供肝。据悉,这也是甘青宁地区首次获得外地DCD供肝。

  10月19日下午,兰大二院肝移植团队用精准的肝切除技术和娴熟的显微外科技术顺利切除复杂病肝,成功为患者实施改良背驮式肝移植手术。

  据悉,此次移植患者等待供肝时间短、手术难度大、术后恢复快、总体费用低,这标志着兰大二院肝胆外科技术取得了历史性突破,肝移植团队水平整体进入国内一流。

精彩推荐

  • H5| 改革开放40周年 这里有份答卷等你来 H5| 改革开放40周年 这里有份答卷等你来
  • 兰州七里河引种“高原藜麦” 村民“足不出户”赚钱 兰州七里河引种“高原藜麦” 村民“足不出户”赚钱
  • 种植特色水果——庆阳西峰群众大棚里种出致富希望 种植特色水果——庆阳西峰群众大棚里种出致富希望
  • 胭脂故里药香浓——临夏康乐县发展中药材产业见闻 胭脂故里药香浓——临夏康乐县发展中药材产业见闻
  • 一个贫困县的产业之变——庆阳镇原县产业发展见闻 一个贫困县的产业之变——庆阳镇原县产业发展见闻
  • 【改革开放40年·我为甘肃点赞】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40年图片展在兰州开展 幸福生活说不完(视频) 【改革开放40年·我为甘肃点赞】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40年图片展在兰州开展 幸福生活说不完(视频)
  • 鼓足干劲 奋勇向前——元古堆村在路上 鼓足干劲 奋勇向前——元古堆村在路上
  • 兰州:民生为基 托起百姓“稳稳的幸福” 兰州:民生为基 托起百姓“稳稳的幸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