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张凯:为媒体深度融合提供技术支持

18-10-29 08:0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为媒体深度融合提供技术支持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区广电媒资MKT与解决方案总监 张 凯

  张凯

  在媒体深度融合的过程中,华为公司首先要保证运营中心平台快速和用户建立连接,同时保障体验和提供更加丰富的内容。还要提供和老百姓息息相关的民生类服务,如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城市,以及聚合一些其他的互联网应用。

  基于这些核心诉求来看,从技术共享的视角就不单单是一个平台能解决的,它可能需要云、管道、基础网络和终端的协同才能完美地支撑这一业务,才能给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将内容更好地传达,才能提高用户的黏性。

  云是指云计算平台和大数据平台。这个平台首先要提供高性能运算,有开放的能力,能快速地去聚合老百姓相关的、喜欢的、关注的一些应用。管道就是指互联网,有固定网络、有无线网络,网络必须要保障质量。终端要低成本和好用,让用户低成本地使用到方便的终端,业务才能规模化,才能普及。

  从另外一个角度,华为也作了一些创新。通过研发,把人工智能的技术运用于内容的生产和加工,把这些成果也用到终端上。用户若想用AI技术来识别出背景相关联的其他内容,也很容易在终端上就可以实现。

  目前这个技术已经做了一些尝试,相信随着融媒体业务的蓬勃发展,这个技术会越来越普及,也会越来越成熟。(甘肃日报记者 李欣瑶整理)

精彩推荐

  • 长江之滨偶遇黄河之城——2018“千里之游,始于兰州·兰州文化旅游推介会”走进武汉 长江之滨偶遇黄河之城——2018“千里之游,始于兰州·兰州文化旅游推介会”走进武汉
  • 袁丁:共同探索媒体融合之路 袁丁:共同探索媒体融合之路
  • 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媒体融合的“样板间” 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媒体融合的“样板间”
  • 白银花村顾家善赏菊正当时 白银花村顾家善赏菊正当时
  • 唐维红:媒体“共融”才能“共荣” 唐维红:媒体“共融”才能“共荣”
  • 宋建武:建设县级融媒体中心 构建新时代治国理政新平台 宋建武:建设县级融媒体中心 构建新时代治国理政新平台
  • 甘肃媒体融合迈出历史性步伐  甘肃新媒体集团正式挂牌 “新甘肃”客户端同时上线 甘肃媒体融合迈出历史性步伐 甘肃新媒体集团正式挂牌 “新甘肃”客户端同时上线
  • 甘肃新媒体集团正式挂牌 陈青出席揭牌仪式(组图) 甘肃新媒体集团正式挂牌 陈青出席揭牌仪式(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图解:新要求!甘肃省宣传思想工作这么
2   图解|通贾南北 融达西东 改革开放40年
3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马永强等同志职务任
4   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甘肃省机构改革方案
5   甘肃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召开 审议通过
6   H5丨官宣!甘肃融媒体旗舰10月28日扬帆
7   定西市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重点
8   平凉市泾川县吴焕先烈士纪念馆 征集到
9   林铎会见刘雅鸣一行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六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