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长江之滨偶遇黄河之城——2018“千里之游,始于兰州·兰州文化旅游推介会”走进武汉

18-10-29 08:0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长江之滨偶遇黄河之城——2018“千里之游,始于兰州·兰州文化旅游推介会”走进武汉

  兰州“丝路胡璇”表演惊艳会场

  “千里之游·始于兰州”在武汉汉街进行旅游推介

  签订两地旅游合作框架协议

  在武汉街头表演气势恢宏的兰州太平鼓

  武汉是长江穿城而过的城市,兰州是黄河穿城而过的城市,当长江之滨偶遇兰州——天下黄河第一城,又将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10月26日,由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千里之游,始于兰州”——2018年兰州文化旅游(武汉)推介会在江城武汉举行。来自武汉旅行社及新闻媒体共计150余人参加了会议。本次推介会是兰州市文旅局在全国重点客源市场开展宣传促销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加深武汉地区旅行商对兰州旅游新发展、新变化的了解,吸引更多游客赴金城旅游观光。

  江河是城市诞生的摇篮,千百年来,人类沿河而居,逐江而迁,循至依河而名。金城兰州是以黄河而闻名的城市,江城武汉是因长江而闻名的城市。因江而美、因河而厚重,是武汉和兰州的独特魅力。兰州,天下黄河第一城,早在5000年前的新石器时代,中华民族就在这里繁衍生息,多种民族在这里聚居,特殊的地理与历史环境,孕育了厚重的文化底蕴,形成了独特的文化资源,黄河文化、丝路文化、民族文化在这里交汇。改革开放以来,兰州凭借自身的文化禀赋,培育并形成了以《读者》杂志、《丝路花雨》和《大梦敦煌》为代表的一批蜚声中外的文化艺术精品。兰州藏有文溯阁《四库全书》,目前世界仅存三部半,兰州藏有一部。武汉是长江穿城而过的城市,兰州是黄河穿城而过的城市,黄河风情线蜿蜓百里,独具魅力。概括地讲,兰州具有七个一:一条河(黄河),一座桥(百年中山铁桥),一碗面(兰州牛肉面)本书(读者杂志),一台剧(大梦敦煌),一个器(重粒子加速),一片蓝(兰州蓝)。

  在武汉街头,兰州《反弹琵琶》、《魅力兰州》、《快乐兰州》、《黄河之都》、《丝路胡璇》等艺术作品,以相声、独唱、舞蹈、快板等各种表演形式展现给了武汉的市民,让其在大饱眼福之余,认识兰州、了解兰州,进而能来兰州走一走、看一看,爱上这座好客而美丽的城市。

  近年来,兰州被评为“中国旅游品牌魅力城市”、“国际观光旅游城市”、“全球关注的中国西部旅游城市”等称号。过去大家对兰州的印象是空气污染很严重,近年来,兰州市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铁腕治污,空气质量明显改善。2015年,在巴黎世界气候变化大会上,兰州因在治理大气污染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获得了“今日变革进步奖”,摘掉了多年的污染帽子,“兰州蓝”己成为兰州的一张新名片。

  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荣表示,兰州与武汉两地有着深厚的兄弟情谊。“文化旅游作为人文交流的重要组带,是经贸合作的重要基础。不同的资源禀赋和文化特点,决定了两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真诚欢迎武汉的朋友们走进陇原,相约兰州,品味兰州牛肉面的醇厚清香,体验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塞外风光,领略古代丝绸之路的独特魅力。

  “黄河之都”兰州和“长江之城”武汉既有天然共通之处,也有着较大的旅游资源差异性和互补性”,武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杨相卫表示“兰州与武汉将加强联系,建立客源互送网络,组织开展旅游商品交流、旅游贸易展销、联合编制旅游线路等,推动两地的务实合作。”会上,兰州与武汉的部分旅行社分别签订了合作协议,签约双方将在优惠政策、个性化旅游、产品推广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精彩推荐

  • 袁丁:共同探索媒体融合之路 袁丁:共同探索媒体融合之路
  • 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媒体融合的“样板间” 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媒体融合的“样板间”
  • 白银花村顾家善赏菊正当时 白银花村顾家善赏菊正当时
  • 唐维红:媒体“共融”才能“共荣” 唐维红:媒体“共融”才能“共荣”
  • 宋建武:建设县级融媒体中心 构建新时代治国理政新平台 宋建武:建设县级融媒体中心 构建新时代治国理政新平台
  • 甘肃媒体融合迈出历史性步伐  甘肃新媒体集团正式挂牌 “新甘肃”客户端同时上线 甘肃媒体融合迈出历史性步伐 甘肃新媒体集团正式挂牌 “新甘肃”客户端同时上线
  • 甘肃新媒体集团正式挂牌 陈青出席揭牌仪式(组图) 甘肃新媒体集团正式挂牌 陈青出席揭牌仪式(组图)
  • 甘肃省开展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 甘肃省开展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图解:新要求!甘肃省宣传思想工作这么
2   图解|通贾南北 融达西东 改革开放40年
3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马永强等同志职务任
4   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甘肃省机构改革方案
5   甘肃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召开 审议通过
6   H5丨官宣!甘肃融媒体旗舰10月28日扬帆
7   定西市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重点
8   平凉市泾川县吴焕先烈士纪念馆 征集到
9   林铎会见刘雅鸣一行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六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