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张忠:融合让太仓日报绽放出 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芳华

18-10-29 08:0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融合让太仓日报绽放出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芳华

  太仓日报社社长、总编辑 张 忠

  张忠

  对现代融媒体中心怎么建,太仓日报有两点认识。

  一是像足球队一样,推出“442阵型”,即四种力量推动整体转型,四种算法推动融媒体建设,做好引导、服务两篇文章,使主流声音第一时间到达,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二是靠团队文化的凝聚,这需要三年、五年甚至更长的时间,也是我们所追求的目标。

  第一,以互联网思维实现新闻采编的内源性融合。全部打通内部“采、编、发”环节。大家凭着共同的愿景和使命走到一起,太仓日报的员工同工同酬,“事业编”和“企业编”是一样的,大家凭本事吃饭,以数量和质量论英雄,而不是以级别论英雄。

  第二,以系统化思维推进“媒体+综治”的外源性融合。把媒体服务作为政府公共服务的部分,把媒体服务和公共服务有机结合在一起。目前在初步探索媒体+政务、商务、民务、社会服务,预计互联网+政务将成为主流媒体运营的主要内容。太仓市50多个委办局活跃度比较高的公号都放在太仓日报的平台上面,每天可以看到发布的内容,宣传部门和网信部门也非常欢迎。

  第三,以用户思维探索“中央厨房”与商业模式的延展性融合。平台很重要,但没有和内容结合,就会快速衰落。太仓日报目前的广告还是以政府服务为主,政府是党媒最重要的用户,服务政府是党媒的头号工程。同时,太仓日报和当地供销合作总社成立了太仓市农产品直销中心,合作建设平台,并且准备与更多的机构进行合作。

  只要方向正确,就不怕路途遥远。面对移动互联网的冲击,太仓日报是汪洋中的一艘小船。但是只要我们坚持“内容是最好的算法、数据是最大的力量”,就一定能够寻找到属于自己的天地。 (甘肃日报记者 宜秀萍整理)

精彩推荐

  • 白银花村顾家善赏菊正当时 白银花村顾家善赏菊正当时
  • 唐维红:媒体“共融”才能“共荣” 唐维红:媒体“共融”才能“共荣”
  • 宋建武:建设县级融媒体中心 构建新时代治国理政新平台 宋建武:建设县级融媒体中心 构建新时代治国理政新平台
  • 甘肃媒体融合迈出历史性步伐  甘肃新媒体集团正式挂牌 “新甘肃”客户端同时上线 甘肃媒体融合迈出历史性步伐 甘肃新媒体集团正式挂牌 “新甘肃”客户端同时上线
  • 甘肃新媒体集团正式挂牌 陈青出席揭牌仪式(组图) 甘肃新媒体集团正式挂牌 陈青出席揭牌仪式(组图)
  • 甘肃省开展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 甘肃省开展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
  • 甘肃省将试点高速公路货车差异化收费 甘肃省将试点高速公路货车差异化收费
  • 【脱贫路上的故事(31)】大山深处的帮扶干部:人到、心到、责任到(组图) 【脱贫路上的故事(31)】大山深处的帮扶干部:人到、心到、责任到(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图解:新要求!甘肃省宣传思想工作这么
2   图解|通贾南北 融达西东 改革开放40年
3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马永强等同志职务任
4   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甘肃省机构改革方案
5   甘肃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召开 审议通过
6   H5丨官宣!甘肃融媒体旗舰10月28日扬帆
7   定西市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重点
8   平凉市泾川县吴焕先烈士纪念馆 征集到
9   林铎会见刘雅鸣一行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六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