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袁丁:共同探索媒体融合之路

18-10-29 08:0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共同探索媒体融合之路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首席产品官 袁 丁

  袁丁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从最初具体的产品融合,发展到一定阶段后也面临了一些困惑。在不掌握优势渠道的情况下,通过自己的创意和开发,生产出大量的优质新媒体产品或者叫作融媒体产品。但是这些产品在传播渠道上往往依赖于一些商业平台,而且在移动端时代内容变化非常快,单靠报纸自身的生产能力和力量,很难抓住网上所有的热点。

  我们一直在思考,在生产上,除了自身的力量之外,如何发动更多的力量参与广东新媒体的生产,尤其是主旋律内容的生产;在分发上,除了自身之外,能否通过一些渠道进行新媒体业务发展。

  基于以上两点考虑,我们在2016年10月份探索性地做了一个新媒体平台,从国内省级媒体来看是一个新的尝试,当时的想法就是引入广东省所有党政机关的微信发布内容。

  得益于南方报业传媒集团近70年的发展历史,以及和广东省党政机关的良好合作关系,这个新媒体平台发展还是比较快的。截至本月上旬,用户数量达到4500家。这4500个单位月均在平台上发送信息3.5万条,意味着“南方+”每天大概有80%的内容来自这些方面。而且这些单位发布的内容有相当一部分是在我们的平台上去生产和完成的。这样的做法,一方面实现了省内党政新闻内容生产资源的集聚,另一方面提高了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的影响力和公信力,同时促进了广东省“数字政府”的建设。

  目前,我们依然在探索,也在不断交流学习。今天,“新甘肃”客户端上线,这是主流媒体接下来发展的方向,希望我们能够共同探索这条媒体融合发展的道路。 (甘肃日报记者 李欣瑶整理)

精彩推荐

  • 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媒体融合的“样板间” 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媒体融合的“样板间”
  • 白银花村顾家善赏菊正当时 白银花村顾家善赏菊正当时
  • 唐维红:媒体“共融”才能“共荣” 唐维红:媒体“共融”才能“共荣”
  • 宋建武:建设县级融媒体中心 构建新时代治国理政新平台 宋建武:建设县级融媒体中心 构建新时代治国理政新平台
  • 甘肃媒体融合迈出历史性步伐  甘肃新媒体集团正式挂牌 “新甘肃”客户端同时上线 甘肃媒体融合迈出历史性步伐 甘肃新媒体集团正式挂牌 “新甘肃”客户端同时上线
  • 甘肃新媒体集团正式挂牌 陈青出席揭牌仪式(组图) 甘肃新媒体集团正式挂牌 陈青出席揭牌仪式(组图)
  • 甘肃省开展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 甘肃省开展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
  • 甘肃省将试点高速公路货车差异化收费 甘肃省将试点高速公路货车差异化收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图解:新要求!甘肃省宣传思想工作这么
2   图解|通贾南北 融达西东 改革开放40年
3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马永强等同志职务任
4   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甘肃省机构改革方案
5   甘肃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召开 审议通过
6   H5丨官宣!甘肃融媒体旗舰10月28日扬帆
7   定西市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重点
8   平凉市泾川县吴焕先烈士纪念馆 征集到
9   林铎会见刘雅鸣一行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六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