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心系群众谋富路 ——武威天祝县税务局帮扶工作侧记

18-10-24 08:26 来源: 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心系群众谋富路

  ——天祝县税务局帮扶工作侧记

  一排排土危房变身崭新的砖瓦房,一条条土泥路被硬化成平整的水泥路,还有崭新的学校、宽敞的活动广场……无不见证着天祝县大红沟镇红沟寺村、灰条沟村近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4年多的时间里,这两个曾经贫困程度深、贫困面大的村子里,有121户贫困户、435名贫困人口,相继摆脱贫困,逐渐走上了致富之路。

  这些变化,离不开帮扶单位国家税务总局天祝县税务局的支持。

  大红沟镇海拔高,气候寒冷。怎样因地制宜帮助当地村民增收?

  为此,县税务局驻村工作队深入大红沟镇红沟寺村、灰条沟村,一户一户摸情况,一项一项理头绪。在倾听了村民们的意见后,将发展养殖业确定为两村农牧民增收的重点途径。

  村民养殖规模小,驻村工作队协调投入21万元启动资金,先行扶持21户村民壮大养牛、养羊规模。

  村民缺技术,驻村工作队组织起一次次养殖培训,帮助村民采用集约高效管理模式,减少牛羊病死率。

  在一系列的支持下,如今,两村牛羊存栏量达3000多只,户均增加收入700多元。

  贫困户张学义,就是在帮扶下发展养殖业的受益者。

  张学义夫妻两人身有残疾。去年,在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养了2头牛,当年收入1200元。这极大地鼓舞了张学义脱贫致富的信心。他想进一步扩大牛棚的愿望,也得到驻村帮扶队坚定的承诺。张学义激动地说:“我一定努力养好牛,不信脱不了贫!”

  除了在帮助村民增收致富上下功夫,在帮扶工作过程中,税务人时刻注重自己的角色定位,他们像对待朋友一般与帮扶户进行沟通,开展帮扶工作。

  除了在节日时为村民送去面、油等物资,在平时走村入户时,税务局干部职工对帮扶户也像对待朋友般嘘寒问暖,对他们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给予最大的帮助。

  在红沟寺村最深处的大南泥湾组,只住着一户人家,就是贫困户杨永山一家。杨永山一家五口人,三个孩子均在上学。2016年,他因车祸残疾后,家庭的重担一下落在妻子铁福桂身上。

  驻村工作队在了解到情况后,及时协调,聘用铁福桂当了村里的环境保洁员。每月600元的固定收入,解决了这个家里的燃眉之急,也点燃了他们对生活的信心。

  像铁福桂这样聘为环境保洁员、护林员、交通管理员的,在红沟寺村共有67人。在帮扶工作中,天祝县税务局始终坚持将最困难的群众的需求放在首位,通过合理、灵活的举措,加快其脱贫致富的步伐。

  精准扶贫,还有很多路要走。但是天祝县税务局的干部职工们深深知道,只有心系群众,将扶贫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一定能帮助他们真脱贫、真致富。

精彩推荐

  • 【文化甘肃】之陇原手艺人:孙金牛和他的皮影戏班 【文化甘肃】之陇原手艺人:孙金牛和他的皮影戏班
  • 2018兰州市供热工作会议昨日召开 安排部署今冬供暖工作 11月1日零时确保达标供热 2018兰州市供热工作会议昨日召开 安排部署今冬供暖工作 11月1日零时确保达标供热
  • 万企帮万村丨干旱高原 藜麦香菇成致富“生力军” 万企帮万村丨干旱高原 藜麦香菇成致富“生力军”
  • 林铎在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开创新时代甘肃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唐仁健主持会议 林铎在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开创新时代甘肃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唐仁健主持会议
  • 兰州至伊斯兰堡南亚公铁联运国际货运班列开行 运输线路全程4500公里较传统海运缩短15天 兰州至伊斯兰堡南亚公铁联运国际货运班列开行 运输线路全程4500公里较传统海运缩短15天
  •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 【脱贫路上的故事(30)】天津来的“致富带头人” ——记全国脱贫攻坚奖创新奖获得者宋鹏 【脱贫路上的故事(30)】天津来的“致富带头人” ——记全国脱贫攻坚奖创新奖获得者宋鹏
  • 新起点 再出发 ——脱贫摘帽县(市、区)委书记谈脱贫攻坚(一) 新起点 再出发 ——脱贫摘帽县(市、区)委书记谈脱贫攻坚(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H5|40部小说告诉你,改革开放40年我们
2   中央第一巡视组对甘肃省开展脱贫攻坚专
3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上
4   十三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各巡视组向被巡视
5   敦煌市推出系列优惠政策助推冬春旅游
6   甘肃金昌:戈壁崛起一座城
7   林铎在白银调研时强调 着力构建产业体
8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31次常务
9   金昌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建武杨建武在市
10   林铎在甘肃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三次会
分享到